江鹤行是真的行

要做不动声色得到整个月亮的人。



🌙初心全职,主产全职粮,混迹原耽圈,其他看置顶靴靴合作。

🌙企鹅号1252312129,欢迎大嘎找我玩。加了不吃亏不上当喜提一个货真价实的沙雕网友!

【黑遍全联盟】一个超级记仇的国家队表示:吃我一个360º全方位无死角记仇!

为何小周的零食频频失窃?

为何黄少天王杰希竟因为小小的它反目成仇?

唐昊本子上的神秘画像到底是谁?

这一切的背后究竟是人性的丧失还是道德对沦丧?
一切真相,敬请收看本期《走进国家队》




1.

当那个小本子从周泽楷的口袋里掉出来时,事态就已经开始向不正常的状态发展。


剑圣黄少天发挥出抢叶修boss时的手速,赶在周泽楷的手触碰到本子的前一刻,不负众望地从他的手底下抽走本子,眼疾手快得令人叹服机会主义者果然名不虚传。


“黄少天刚刚的手速可以说是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至少我已经有一个月没有看见他爆发出这种和酷似和我抢最后一块薯片时的手速了,让我们为他这种对真理的不懈探寻精神鼓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张佳乐先生如是说。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接着大声审问站在一边盯着他手中小本本的周泽楷:“大胆周泽楷!胆敢私藏小本子,上面记载的可是我们的黑历史?说!你是不是包藏祸心,想至我们于死地?”


周泽楷急于为自己洗脱这堆莫须有的罪名,于是奋起反抗,“不是!”


坐在一边的叶修气定神闲地发表自己的观点:“诶我说黄少天你怎么一上来就冤枉人呢?你看人小周,多纯良,一看就知道是五讲四美的新社会好少年啊,怎么会做出如此卑鄙之事呢?”


周泽楷坚定点头。


“所以小周啊,这里面到底是什么?你说出来我们也好为你辩护啊是吧。”叶修接着说。


“我靠老叶你这个奸诈之徒!还说我,你明明也很想知道啊!”黄少天跳起来控诉道。


“你瞧你这话说得,我这不是协助调查吗?”


“所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小周你能说说吗?”喻文州适时问道。


当事人周泽楷咬咬嘴唇,双拳紧握,一副“打死我也不说”的悲壮表情。



“你们别问了,我总感觉他下一秒就要去就义了。”王杰希说。


王杰希话音刚落,就只看见周泽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了站在他旁边手拿本子的黄少天,试图以一己之力抢回本子,黄少天被他突如其来的爆发吓了一大跳,混乱之中连忙把本子丢给了张佳乐。


于是张佳乐丢给了李轩李轩丢给了喻文州喻文州丢给了唐昊唐昊丢给了方锐方锐丢给了孙翔……


然后呢?


然后孙翔丢给了周泽楷。


于是在黄少天“我靠孙翔你今天没喝六个核桃是不是”的叫声中,本子飞过众人的头顶,然后掉在了距离周泽楷半米左右的地方。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本子掉在地上是摊开的。


于是站在距离本子最近的方锐得以先于众人一步大饱眼福。


“6月2日,晴。粉丝给我寄的儿童节礼物被张吃了,还是我特别喜欢的青柠味薯片,难过。”方锐忍不住现场表演了一段棒读。


……众人沉默。


周泽楷的脸有点红。

2.

最后倒是叶修先反应过来,一拍大腿说道:“没想到在我们这个和谐有爱的队伍里居然出现了这么恶劣的事件,为了杜绝这种歪风邪气,此事必须彻查到底!”


“对啊,周泽楷你原来是受到了这种欺负!抢零食!他居然抢零食!这能忍吗,不能!你说说是哪个张我帮你弄死他。”黄少天义愤填膺地说道。


“我们在坐只有两位是姓张的吧。”喻文州微笑着说。


“我认为我作案的可能性基本为零,大家都知道,我是不喜欢食用太多对健康不利的油炸食品的。”嫌疑人之一张新杰冷静地说。


接收到从四面八方投过来的谴责目光,嫌疑人之二张佳乐认命举手投降了,“行行行我认罪是我吃了。我错了。”看着周泽楷一脸委屈的表情,又说了一句,“我不是那种吃了还不还的人啊,我会重新再买给你的!什么口味都来一袋!”


“ok,在福尔摩斯黄的努力下,这次‘周泽楷零食被盗案’水落石出!”黄少天得意地说。


“黄少天你要点脸行吗?明明是这本子作为证据破的案。”王杰希说道。


“不过小周你这本子也真够行的啊,居然还写了这些东西……”方锐忍不住手贱翻了翻,“我靠,还有黄少天抢你不二家的事情啊。”


黄少天大惊:“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记得了?周泽楷我劝你善良,你别血口喷人啊。”


“白纸黑字写着呢,5月26号,黄抢我一根牛奶味不二家。还有孙翔王杰希唐昊拿了他的什么什么零食,叙事简洁,条理清晰 ,字体工整,令人叹服。”


“……我服了你了周泽楷,真的。”黄少天终于想起那件事了,一时语塞。

“我明白了,这是一个记仇本。”肖时钦推了推眼镜,来了个总结。


众人无语,没想到你竟是这样的周泽楷。


周•记仇•泽•超级记仇•楷。


……


后来,经过一小时的审讯,当事人周泽楷终于对此事给出了一个解释。


原来在苏黎世的这些日子里,周泽楷其实有时也会有点不顺心,当然最大的不顺心还是对于自家队友偷吃自己的零食。他本就有点不善言辞,没法做到一不开心就像黄少天那样balabala地抱怨,可老是憋在心里也不是事儿啊,按自己队员那搞事程度,搞不好会得心病的。

这时,通过QQ聊天,江波涛得悉了他的情况,给他提了个建议:先用本子把不开心的事写下来,像记日记一样,以排解心中的郁闷。


“还有,这样一来,没准儿回国了你还可以问他们要回点吃的,这样也算是有理有据了。”江波涛说。



周泽楷觉得很nice,遂按江波涛所言弄了一个小本子,专门用来记这些事。


“所以我真的没有祸心。”周泽楷说道。


“一开始是少天过早下定论了,他也是和你开玩笑的的,别往心上去。”喻文州安慰他说。

“不过这做法倒是可以借鉴,起码有助于化解队友之间的矛盾啊。不然一有矛盾就大打出手,像什么事儿。”叶修说。

“叶领队说得对,这做法还是可取的。”喻文州也同意,“以后大家有什么矛盾,也可以学习这种做法。”


3.

黄少天是第一个响应喻文州号召的人。


6月5日   今天的太阳和昨天一样甚至比昨天还大,热得和昨天一样恶心

今天依旧是国家队集训的一天,好不容易挨到训练结束,正当我百无聊赖玩手机刷微博刷贴吧之时,突然刷到一个帖子,题目是王杰希到底会不会算命,一群人在下面为偶像狠狠开撕。

我觉得我有这个责任为广大网友探寻这个荣耀八大谜团之一。于是我去找王杰希,站在他房间门口我还犹豫了一下,但本着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信念,我昂首挺胸,向前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王杰希看到我似乎有点惊讶,然后迅速把手中的一本书扔进了抽屉。诶你说大家都是成熟的男人不就是看那什么嘛干嘛要遮遮掩掩呢好东西就应该拿出来一起看啊对吧!然而为了接下来的谈话,善解人意的我装作没看到的样子,并在接下来的二十分钟内和王杰希进行了一场亲切友好的会晤,就我们大蓝雨和他药之间的boss和材料问题进行了磋商……

咳咳回归正题,所以老王到底会算命吗?我问了他这个问题,这货说会。

然后他捏了个兰花指,预言我们蓝雨在接下来的五十年内都没有女队员。

然后呢?然后我就被他用扫把赶出去了。

好你个王大眼!你竟口出狂言血口喷人抹黑我们宇宙第一战队蓝雨!还用扫把打我!我现在就把你这个仇记下来!


……


“我觉得,重点不在王杰希会算命这个事情上。”张佳乐说。

“重点是王杰希他居然看小、黄、书。”方锐瞪大了他真诚的大眼睛。

“没想到啊,王队竟然是这种外表正经闷骚内心热情奔放的人设。”楚云秀说。

“充分证明了人不可貌相这个道理。”苏沐橙笑着说。

“不,我觉得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们怎么看了我的本子!”黄少天咬牙切齿地对着张佳乐说。

“还能怎么看用眼睛看啊,你自己放桌面上还不合起来,这不明摆着诱惑我们看嘛!”

“张佳乐你信不信我能掐死你。”

“所以王杰希到底有没有看小黄书?”孙翔问。

喻文州说:“这个问题我们应该问当事人。”

当事人王杰希从沙发上来,淡淡抛下一句:“没有。”然后转身走回了房间。

“……我可以理解为他是害羞吗?”方锐问。

“我觉得不太行,你这个形容词有点恶心。”黄少天说。

“那就换个说法,诶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哦,哪个少男不钟情。”叶修发表观点。

“对不起,我觉得你的恶心更胜一筹。”张佳乐说。

……

6月5日   晴

今天黄少天突然来到了我房间。

根据多年的经验,我总结出了一个规律,无论是喻文州还是黄少天主动找我,一般都不会有什么好事,后者更是如此。

我把手中的书放进抽屉。开始应酬黄少天那balabala怪,期间我打了有3次瞌睡,然后在听到黄少天大放阙词说要抢微草boss的时候成功清醒过来,并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

临走前他还缠着我给他算命,我说完后淡定拿起我的灭绝星辰地把他赶了出去。

可我千算万算,真的没想到他竟会污蔑我看小黄书,蓝雨庙是真的狠。

总之这个仇我是先记下来了。

……

王杰希合上笔记本,面无表情。

呵,笑话,我这么一个正直的人,怎么会看小黄书呢。

拉开抽屉,看着里面的《巴啦啦小魔仙之奇迹舞步》,王杰希想。


4.

有了黄少天的日记被偷看的前车之鉴,张佳乐的日记本上了锁。

“看吧,是带密码锁的那种笔记本!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本子被偷看了。”

黄少天吐槽:“张佳乐你少得瑟了,你看你这笔记本还是带花的,还粉色,什么品位。”

“你管我呢,滚滚滚。”张佳乐反击。

“0224。”肖时钦微笑着说。

张佳乐震惊:“我靠你怎么知道我密码的?”

“其实二乐,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的密码标签纸还没撕,你瞅瞅,就粘在本子上。”叶修好心地说。

就在张佳乐郁闷之时,李轩挥舞着一张纸片以50米短跑冲刺的速度跑过来,在顺利带倒了手里捧着保温杯的王杰希之后终于跑到了众人之中。


王杰希凝视着地上一滴也没到他嘴里却滋润了地板的茶水,道:“你最好是有很重要的事要说,不然为了我的菊花枸杞茶我现在就要把你就地正法。”

叶修感叹:“哟,还挺养生的。”

“都是和喻队学的。”

喻文州笑着说:“王队要是想,我回头再给你分享几种养生茶的购买链接,不同功效的都有。”

“你们干脆组个养生组好了……”苏沐橙吐槽。

“诶诶诶楼上的歪楼了啊,关注什么养生,我这可是有大事!有大事啊!”李轩发出呐喊。


“说说说马上说!”


“你们看!”


李轩拿出那张纸,上面写着一串东西。


wǒ kào rì tiān nǐgè shǎ bī nǐ jū rán gǎn mà wǒ? mà jiù mà nǐhái yào zài zhǐ shàng yì biān huà xiǎo rén yì biān mà wǒ?

zhè dōu bù shì zhòng diǎn, nǐ shuō yào huà nǐ  jiù bù néng shāo wēi huà hǎo kàn yì diǎn mā? zhè hé shǐ yī yàng de shì shěn mē wǎn yì???nǐ děng zhē wǒ zhè jiù gěi nǐ huà húi lái!

“你们说,这应该算是威胁信了吧?”李轩说。

“算啊当然算,而且你们看这纸角边上说还有点红色的痕迹啊,多可怕啊,唐昊我觉得你应该买份保险……哦你来之前应该就买了对吧不管怎么说我觉得你最近应该小心点,生命第一……”黄少天絮絮叨叨地说。


唐昊冷漠脸,“我还怕这些?况且那孙子也没说要杀我啊,我怕个球球。”


孙翔跳起来,“唐日天你大爷你还敢说我是孙子?我才是你爷爷!”

叶修表演了一个邓摇,“冷静一点,你已经输在姓氏上了。”


方锐邓摇,“孙翔,死于话多。”


“别吵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肖时钦出来打圆场。


孙翔开始了他的控诉:“我前几天经过唐昊房间,他大概出去了门也没锁,结果一起风,一张纸就从他房间吹了出来。

然后我看到那张纸上画了一个人,还是画得很丑的那种,五官狰狞表情扭曲,长得比哥布林还丑比韩文清还恐怖!重点是那发型和屎似的!旁边还写了一个‘翔’字,你说这他不是骂我呢嘛!我的发型哪有这么土?”


张佳乐:“录音已经发送给老韩了,不用谢。”

黄少天:“Nice!……噢我的意思是说张佳乐你太过分了怎么能这样对待我们翔儿呢太过分了,强烈谴责。”

方锐:“不,我的重点不是在老韩长得恐怖以及唐昊画功的问题上。而是孙翔你为什么要形容自己的头发像屎?”

叶修:“不错,很会抓重点,确认过眼神,是当过语文课代表的人。”

方锐:“过奖了,也就一年级的时候当了半天流动小组长吧。”

王杰希:“用自黑的方式,不惜牺牲自己来给大家带来欢乐,这种精神值得喻文州和黄少天学习。”


唐昊却是忍不住了,“孙翔你个孙子少自血口喷人,你爷爷我什么时候给你画过画啊?”

“靠你还想抵赖!我今早还看见的,就你放书桌上那张,你等着啊我现在就给你找出来!”

“……谁说那画的是你了,我那画的是陈翔!”唐昊忍无可忍。

众人沉默。

楚云秀:“陈翔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张佳乐:“你表妹对你的画功一无所知。”

方锐:“灵魂画手唐昊了解一下。”


唐昊满头黑线,“你以为我想?我还不是在家庭群里面丢骰子输了,结果我表妹说惩罚是给她爱豆画像。”

叶修:“我很好奇你表妹什么反应。”

唐昊:“没敢发给她。”

方锐:“要是真的发了,你以为我们还能在今天看到活的唐昊?”

黄少天毫无同情心地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永远不要在群里丢骰子。”

叶修:“采访一下,现在孙翔同学是什么感受?”

孙翔,“我很平静,就是希望回国之后唐昊能报个美术班。而且我认识到拼音是不能保守秘密的,想要别人看不懂你写了啥,最好用英语法语阿拉伯语之类的。”

“最后,写字的时候不要吃面包,特别是抹了番茄酱的那种。”


5.

后来,这个记事的本子又被其他人玩出了新花样。


喻文州的本子像一本连环漫画,唯一不用报美术班的国家队队长直接用画画的方式来记录,当然那不是用来记仇的,而是记录一些有趣的日常,画的都是Q版小人,深受黄少天赞誉;

至于苏沐橙和楚云秀呢,两个女神自然也不会在背地里暗搓搓记仇,两个人一合计 ,打算做一本手帐。

至于叶修……哦你想多了,有这时间闲着不如多打几盘荣耀多抽几根烟体验人生极乐,总之他宁愿和黄少天斗嘴也是懒得去写写画画。


……


今天的《走进国家队》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欲知下期内容,且听……咳咳下期大概在一百年之后才播出了,观众老爷们可以散了,都回家打荣耀去吧啊。

虽然下期节目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播出。不过我们可以知道的是……

今天的国家队,依旧是十分鸡飞狗跳友爱和谐呢。

————————————————分割线~

洛书有话要唠嗑:

大嘎好我肥来啦!一个月过去了我终于把这篇充斥着私设和OOC的文肝出来了!

也希望最近b站的萌战大嘎能多多给全职各位投票啊!请不要客气尽情投,往死里投!你一票,我一票,全职一定能出道!

对了,欢迎大家加我企鹅1252312129,放假了让我们来一起尽情聊天瞎逼逼吧!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们♡

评论(23)

热度(3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