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鹤行是真的行

要做不动声色得到整个月亮的人。



🌙初心全职,主产全职粮,混迹原耽圈,其他看置顶靴靴合作。

🌙企鹅号1252312129,欢迎大嘎找我玩。加了不吃亏不上当喜提一个货真价实的沙雕网友!

【喻黄】烟花

*写给烦烦的17岁生贺文
*人设虫爹的OOC我的

蓝雨的收发室最近有点忙。

这全是拜他们的剑圣大大所赐。

8月伊始,黄少天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粉丝的生日礼物,其中也不乏那帮因为路途遥远不便赶来和他庆生的电竞选手的礼物。

而他们送的那些东西,可谓是五花八门,奇形怪状……

苏沐橙给他寄了一箱各种口味各种牌子的瓜子;周泽楷送了一只企鹅玩偶;王杰希送的小盆栽;韩文清邮了一只钱包过来……

还有一些比较迷的礼物,比如魏琛寄了几条中华烟;戴妍琦给的喻黄同人本(?);叶修的礼物……黄少天拿起盒子里的一卷透明胶带,心中充满了懵逼。

叶修那货在电话那头热情地解释说:“黄少天我觉得这胶带挺适合你的,第一你们蓝雨什么东西破了坏了可以拿来粘粘,第二你要是话痨病犯了还可以封住你的嘴……”

黄少天心中充满了mmp。

不管怎样,这也算是全世界在给黄少天庆祝生日了,可他还是不太高兴。

全世界都在给他庆生,可是!可是!作为他的男朋友,喻文州却毫无表示!

本剑圣不开森,本剑圣很委屈,本剑圣有小情绪了!

直到黄少天生日的前一天晚上,喻文州突然提出要带他去一个地方。

“干什么啊,之前连个礼物都不送给我,现在倒要说带我去那里了。”黄少天有点小情绪,说起话来语气也不太好。

喻文州倒也不生气,只是微笑着说:“我这不是正要送嘛。只是在送之前,我要先还清我欠下的债呀。”

黄少天疑惑地望着他。

“我欠你一场烟花,还记得吗?”

……

那还是他们即将出道的时候。

那天是元宵节,因为要做好出道前的准备,这个本该是合家团圆的节日,黄少天却只能待在蓝雨。除了要完成枯燥的训练,还要强撑起笑脸给家人视频报平安。

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黄少天内心有点莫名的烦躁,草草结束了训练,就跑上了天台。

春节刚过,G市虽说是南方城市,但2月的天气还是有些冷。一阵冷风刮过,黄少天感到了些许寒意,紧了紧大衣。这么一吹,头脑倒也清醒了些。

靠在天台的护栏上,黄少天望着脚下灯火辉煌的城市,定定的发着呆。

背后响起了轻轻的脚步声。

“谁?!”黄少天警觉地转过身,看清了来人。嗯?是喻文州?

之前黄少天是对喻文州有一些意见的,不为什么,只是因为他的手残,黄少天也多次嘲讽过喻文州“吊车尾”。但即便如此,喻文州也并不生气,仿佛天生就是一副好脾气。

直到后来喻文州咸鱼翻身,连着三次打败了魏琛,黄少天对他的印象才有所改观,至少说不上讨厌。

但也说不上是喜欢。

所以看见喻文州上来,黄少天有点嫌弃他打扰了自己的清净,语气不算太好地问:“你怎么上来了?”

喻文州听出了他话里的不耐烦,倒也不恼,只是有些好笑地望着他:“你能上来,为什么我就不能?”

“我我我……你……”黄少天“我”了半天也憋不出一句话,总不能说因为你是个吊车尾吧?喻文州现在可是三连胜的人!黄少天郁闷地说:“算了,你爱来就来,别吵着我。”

事实证明喻文州很好地恪守了黄少天的这句话,接下来的十几分钟一直安安静静地站在旁边,一句话也没说过,他似乎一开始就是打算上来散散心的。

黄少天本就是个闲不下来的人,安静待了十几分钟,再加上喻文州在旁边,心里怎么也平静不下来,最后自己忍不住先破功了,问喻文州:“喂,你发什么呆啊。”

“啊?”喻文州转过头,“我没有发呆,只是在想一些事。”

“噢。”黄少天见他并没有打算再多说些什么,也识趣地闭上了嘴。

喻文州是个闷油瓶。黄少天默默在心里给喻文州加了个tag。

黄少天没再说话,定定望着脚下车水马龙的城市,忽然感觉自己是那么渺小。在这么大的世界上,自己不过是很微小的一颗尘埃而已。或许,连尘埃也算不上。

他想出名,想让全世界认识自己——只有通过荣耀才能达到这一点。

而这又谈何容易,出色的电竞选手不在少数,也不差他这一个。黄少天心里忽然有种没来由的害怕,怕自己以后也将永远会是一颗尘埃,籍籍无名一辈子。是啊,电竞选手那么多,如果自己不够出色,也只能沦为湮没在荟荟众生中的一员罢了。

他不想这样。心中甚至产生了一种茫然,让他不禁质疑起了自己的能力。

鬼使神差一般,黄少天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在一旁的喻文州。

没想到,一向好脾气的喻文州,听了他的话后口气竟然严肃起来:“听我说,你要相信自己能力,无论谁质疑你,你都不能先对自己产生怀疑。”

黄少天抱住头,闷闷地说:“道理我都知道,但现在这种情况,我真的会有点怕。”

喻文州摇摇头,说:“还记得你之前怎么叫我的吧?”

“额……”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

“吊车尾。”喻文州好像并不在意,大大方方地说了出口,“你们都这样叫我的,即使这样,我也从来没有质疑过自己的能力,一次也没有。

我相信我自己,相信我有留在蓝雨的实力,相信我具备成为一名电竞选手的能力。手速不行,我就练;练也没有作用,我就靠别的方法取胜于人。比如说,战术。”

喻文州望着黄少天,似乎是笑了:“更何况,你比我优秀太多,我不具备的,你都有,说真的,我有点羡慕你啊。”

不管怎么说,你要相信你自己。”

你要相信你自己。

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松动了。

“这样啊。”黄少天也笑了,如果说之前他把喻文州只是当做一个普通人,那么现在这一刻,他已经把他当成一个朋友了。

此时,一束耀眼的光线飞上天空,黄少天的视线敏锐地捕捉到了它。“诶,放烟花了!”他兴奋地扯了扯喻文州的衣角。

可惜的是,烟花被天台前方的高楼大厦挡住了,蓝雨那时还是一幢破旧的小矮楼,哪能看得见烟花?

随着一声声爆响,烟花依次绽放。黄少天踮高了脚,在天台转来转去,无奈就是找不到角度看烟花,原本激动的心情立刻打了个折扣。

“你很喜欢看烟花?”喻文州忍不住问。

“废话啊,谁不喜欢看烟花。老天爷也太不公平了,我连元宵节也回不了家,都那么惨了,连个烟花也不让我看。”黄少天愤愤地回答。

“估计现在是看不见了。”喻文州说,“别难过了,大不了以后我再给你单独放一个。”

黄少天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诶诶诶这可是你说的啊,可别食言了,讲大话要掉大牙的。”

“嗯,只要我们出名就有钱了,到时你爱看多少烟花就放多少。”喻文州笑着说。

出名啊……这件事到底离自己有多遥远呢?在电竞界占有一席之地,这个梦想似乎很飘渺,但此时黄少天心中,是坚信自己能达到这一点的。

少年特有的血气方刚。

……

此时的黄少天和喻文州站在蓝雨旧址的天台上。恍惚间,好像又回到了那一天晚上。

只不过身边站着的人,已经从好朋友变成了男朋友了呢。

黄少天想到这里,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个弧度,“啊,其实我真的没想到,当时随口说说的一句话你竟然还记得。”

喻文州笑了:“讲大话要掉大牙。这句话可是你说的。”

黄少天冲他扮了个鬼脸,“所以你是因为怕掉大牙才记得的呀?居然不是因为喜欢我,真是令人伤心。”

喻文州仗着2厘米的身高优势,抬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话语里带着笑意:“谁会真的把一句话记好几年呢?”

还不是因为我喜欢你。”

黄少天的脸很不争气地红了,“知道啦知道啦就是逗逗你而已,你也太正经了不经逗。额,那个……我也喜欢你。”望着喻文州眼里的笑意,黄少天的脸红的更厉害了,“先别说这个了……诶!看看看!放烟花了!”

“啪啪啪啪啪啪……”

瞬息万变的烟花,曼妙地展开她一张张浅黄、银白、洗绿、淡紫、清蓝、粉红的笑脸,美不胜收。巨大的烟花在空中绽放,花瓣如雨,纷纷坠落,似乎触手可及。

“烟花,很漂亮呢……”烟花绽放时的亮落在黄少天的眼眸里,打在他的侧脸上,看上去整个人像是镀上了一层光亮。

我们的剑圣大大,一直都在发光发亮呀。

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生活里,一直都是那个永远发着光的少年。

蓝雨战队王牌选手、蓝雨战队副队长、剑圣、黄金一代、妖刀……

这些称号,都是属于你的。

荣耀职业联赛第六赛季总冠军、荣耀职业联赛第八赛季亚军……

这些荣耀,也都是属于你的。

这几年的时间,黄少天已经从那个在天台上幻想未来的少年,成长为一个终于可以独当一面的剑圣。

黄少天,一直都很棒呢。

喻文州望着黄少天,心里想。

虽然长大了不少,其实还是小孩子心性,看烟花也能这么开心。

不过自己就是喜欢他这一点。

“少天喜欢看我给你放的烟花吗?”他笑着问。

“废话啊,谁不喜欢看烟花。”黄少天转过头,“谢谢你啦!”

喻文州笑着,不过此时笑得有点像一只小狐狸,“所以少天不打算答谢一下我吗?”

“我生日你送礼物不是很应该的吗……”黄少天嘟嚷着,不过还是凑上去亲了一下他的脸。

“有点敷衍呢。”

“诶诶诶你可别得寸进尺啊我跟你讲今天我生日……”可惜话没说完就被生生截住了。

因为下一秒喻文州直接亲住了他。

结束了绵长的吻,喻文州贴着黄少天的耳边,轻轻地说了句:“生日快乐,少天。”

“你你你!偷袭!耍流氓!”重点是自己还真的被他撩到了!那句“生日快乐”莫名感觉好苏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从后面抱住他,笑着任由黄少天大放嘴炮。反正亲是亲到了,随便他怎么说咯。

烟花在夜空中绽放着,成为了漆黑夜幕中最美的一道风景。

正如荣耀赛场上的黄少天,永远是最闪亮的一颗星。

17岁生日快乐,我们的剑圣大大。

————————————我是可爱的分割线~

作者有话要唠嗑:

错峰给烦烦庆生!为烦烦的庆生tag做一份贡献!

全世界最可爱的剑圣大大,生日快乐💗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们(。・ω・。)ノ♡

















































评论(9)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