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鹤行是真的行

要做不动声色得到整个月亮的人。



🌙初心全职,主产全职粮,混迹原耽圈,其他看置顶靴靴合作。

🌙企鹅号1252312129,欢迎大嘎找我玩。加了不吃亏不上当喜提一个货真价实的沙雕网友!

【喻黄】突如其来的灵魂互换

*灵魂互换梗
*严重OOC,慎入
*文笔渣

你相信灵魂互换吗?

作为一个根正苗红生在春风中长在红旗下热爱学习崇敬科学的好公民,喻文州起初是不信的。

但当他顶着黄少天的脸,在走廊上碰见同样顶着他的脸的黄少天时,他不得不相信,他们是真的灵魂互换了。

简单来说就是,喻文州的灵魂进了黄少天的身体,黄少天的灵魂进了喻文州的身体。

房间里,喻文州揉着太阳穴,面对着惊慌失措的黄少天,整理了一下思绪。

“哇哇哇队长队长这是怎么回事啊为什么一觉醒来我就变成你了啊啊啊!”黄少天就算顶着喻文州的身体,依然话痨不止。

坐在他对面的喻文州听着黄少天用自己的声音放嘴炮,心里有点微妙。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变成这样了,只得简单黄少天解释:“少天,我估计我们两个灵魂互换了。”黄少天原本声线是比较尖的少年音,可喻文州说话本就温和有条理,声音这么一听上去倒也成熟了几分。

黄少天用了十几分钟才勉强接受了这个设定。然后各种不可置信:“我靠我靠不会吧演电影呢这是还灵魂互换,以为在拍〈你的名字〉吗不过为什么是我和队长换啊不是居然不是和女生换……”

……喻文州觉得自己有必要纠正一下黄少天的价值观,万一要真的是女生那还得了。不过现在当务之急是先想一下怎么应付过今天。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把这事先瞒下来,毕竟灵魂互换这种事……的确比较令人难以接受。”喻文州分析了一下,觉得只能先这样瞒着。

“是啊没办法了,希望它明天就能换回来。”黄少天无可奈何地说。

从走出房间那一刻起,就到了需要飙演技求生存的时候了。

……

“队长,黄少早上好。”正在训练室里游手好闲的众人一看见两人来了,立刻正了形。

“早上好啦,话说现在都这个点了你们这么还不去训练在这里坐着等吃中午饭呢。”

以上这段话不是出自黄少天本人的嘴,而是……

喻文州刚刚balabala喷了一大段话,简直完美模仿黄少天。而他本人说完还面不改色,毫无压力感。

一边的黄少天简直被喻文州的演技震惊!敢情队长是个被电竞耽误了的奥斯卡金奖得主啊,演技真赞!连垃圾话都学的这么有他的风范!

黄少天心想不能浪费了队长的一番苦心,立刻摆出一个喻文州式标准微笑,淡定地打招呼:“早上好,大家要赶快去训练啦不然……”意识到自己说多了,黄少天立马闭嘴。

“今天大家要训练下面这几项内容……”黄少天不着痕迹地望着手心里的小纸条,把喻文州安排的几项内容读了出来。

“咦,队长和黄少今天不用训练吗?”卢瀚文看见他俩还站在哪里,奇怪地问。

糟糕!竟然忘了这个问题。

喻文州操作的“索克萨尔”是术士,而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是剑客,职业本就不相同,在团队里的打法更是不一样。再说了,就算他们能勉强模仿到对方的打法,喻文州的手速也不可能能模仿得了黄少天的呀。

所以,他们只要一打游戏,众人肯定能分辨出他们的真实身份。

想通了这些,黄少天脑门上狂冒冷汗。不会吧,难不成连一集都活不过?这么快就要去领便当了?

黄少天正胡思乱想,忽然听见自己的声音在旁边响起:“我和队长今天就先不训练了啦先去复盘,下星期我们蓝雨和微草有一场友谊比赛,我们就想去看看上次比赛时我们战术有哪些不足之处,这次比赛可不能输给微草了。”

黄少天往旁边一看,喻文州回了他一个安心的笑容。

对哦,说去复盘不就可以不训练了吗!队长真是聪明机智!黄少天也连忙配合喻文州的话:“就是少天这个意思,大家先训练吧。”

顺利躲过蓝雨众人的耳目,两人来到了会议室。

黄少天一进来,整个人跟刚打完仗似的马上瘫到了皮椅上。“哇塞,队长刚刚真的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要露馅了还好你反应快。”

现在就他们两个人,喻文州也放松了很多,没有再像之前那样学着黄少天喷垃圾话了。“嗯。不过少天,这也不能作为偷懒的借口,我们还是要干正事的。”喻文州拍拍身旁的椅子,“过来复盘。”

“谁说我要偷懒了……”嘴里虽然一直嘟嚷,黄少天还是坐了过来,认真地看着上次的比赛录像。

然而乖乖坐着一上午对于多动症儿童黄少天来说,是不存在的。他不由得怀念起在训练室的时光,起码他还可以冲小卢他们开开嘴炮,趁队长不在偷偷懒什么的。哪会像现在这么无聊憋屈啊!

黄少天想着想着,就很自然地走了神。瞄了一眼坐在旁边的喻文州。准确来说,是顶着黄少天身体的喻文州。

样子还是黄少天的样子,可是又跟正版黄少天不一样。非要说哪里不一样,就是气质上的区别,现在的“黄少天”安安静静地坐着,那张总爱说个不停的嘴也闭上了,再加上喻文州那种温文尔雅的气质,少了几分浮躁,多了一些温和。看上去倒也有一种沉静美。

“少天,你看这里,我觉得这个操作……少天?”喻文州一转头,就看见黄少天正注视着自己,用自己原本的那张脸。

喻文州张开手,在他面前晃了几下,“少天,你没事吧?”

“啊?额,我没事我没事。”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连忙解释。

喻文州笑了笑,说:“没事就好,我看你刚刚好像在看着我发呆。”

可不就是在看着你发呆嘛……黄少天有点心虚。下一秒就听见喻文州说:“少天你啊,真是……看自己的脸也能看得这么入迷。”

黄少天马上脑补出自己看着自己的脸如醉如痴的场景,真是……光是想想都掉一地鸡皮疙瘩。“不是不是队长你误会了。”

“那少天刚刚看我看到发呆干嘛?”喻文州转过身望着黄少天,一双眼眸笑意盈盈。

一言不合就撩汉,犯规犯规!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脸“刷”一下红了。其实,他是喜欢喻文州的,只不过没有任何人知道罢了。

也是,暗恋队长这种事,怎么好意思说出口呢?

所以黄少天扭过头,结结巴巴地回答道:“才,才没有!队长你想太多了。”

“是吗?没有就好。”喻文州依旧笑眯眯,“那少天就专心一点,继续复盘。”

于是黄少天在空虚和无聊中度过了人生中最漫长的一个上午。

……

中午的饭菜依旧没有任何新意,秋葵炒蛋和白斩鸡已然成为蓝雨食堂标配。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把盘子里的秋葵全数夹到自己盘子里,心里是崩溃的。

像是看出了黄少天心中的五味杂陈,喻文州压低声音和他说:“没办法,少天你平时就是这样子的,演戏要演全套。”

说着,从黄少天盘子里毫不留情地夹走了几块白斩鸡。

秋葵这种东西就不应该存在这世界上!秋葵怎么不灭绝!辣鸡玩意!呜呜呜我不要吃秋葵秋葵这个万恶之源!

黄少天内心弹幕刷屏,表面风轻云淡,甚至还有点想笑,于是他挤出了一个喻文州式微笑,优雅地镇定地若无其事地吃了一根秋葵。

那一刻是黄少天世界崩塌的历史性时刻。

坐在对面的喻文州有幸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望着黄少天一瞬间变成青色的脸,虽然说不应该,但他还是有点想笑,但一想到那张脸是自己的,他又笑不出来了。

“算了,少天,你还是把秋葵夹过来吧,我帮你吃好了。”喻文州实在不忍心看见黄少天含泪啃完一盘子秋葵,好心地提议说。

“诶?好啊好啊!可是这样子……没问题吗?毕竟全蓝雨都知道我和秋葵不共戴天的。”黄少天有点担心。

“没关系的,把秋葵埋在饭里面吃就好了。”喻文州说。

看着黄少天欢天喜地地把秋葵夹到他盘子里,喻文州笑着叹了口气,突然感觉自己这样好像有些过分宠溺黄少天了,什么都按着他的喜好来。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喜欢一个人就是这么无奈,看不得他受委屈,还总是忍不住要宠他。

既然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暗恋他,那就以这种方式默默宠他一辈子好了。

喻文州想着,帮黄少天解决了剩下的秋葵。

……

下午的训练也被喻文州以这样那样的方式忽悠过去了。一天下来,黄少天觉得,要是队长以后转行去当演员,不拿奥斯卡他都怀疑有黑幕,这演技真是……杠杠的。

等训练结束后蓝雨众人走了,黄少天把刚才的想法告诉了喻文州。

“嗯,演员吗?少天怎么突然想到这个?”喻文州不太明白黄少天的奇怪想法。

黄少天挠挠头,想了想说:“因为……队长演技很棒啊,就像今天装成我的样子,真的很像,我都快感觉其实你才是真正的黄少天了。”

喻文州轻轻笑了起来:“如果只是装成少天的话,那当然会很像。换成别人就不一定了。”

“咦?这么神奇的吗,为什么啊?”黄少天有点好奇。

喻文州依然浅浅淡淡地笑着,望着黄少天,眼里灿若星辰。

“非要说为什么的话,大概是……因为那是自己喜欢的人吧。”喻文州轻轻说。

[黄少天大惊失色]jpg.

有那么一瞬黄少天觉得自己大脑死机了。

不然他怎么会听到,喻文州说……喜欢他?

明明是自己很久以来就希望听到的话,可是在真真正正听到的一霎那,又感觉像是在做梦,更多的是不敢置信。

喻文州以为黄少天被他吓傻了,叹了口气,说:“我知道突然这样说,你大概会感到很震惊很困扰。不过,我怕这次再不说出口,就真的没机会了。

我喜欢你。当然,你也有拒绝我的权利。”

拒绝?黄少天怎么会拒绝,他高兴还来不及呢!只是……

“队长,可以把你刚刚那句话再说一次吗?”

喻文州笑了。

“我喜欢你,是真的喜欢,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开心的样子,难过的样子,发呆的样子。因为是你,你是我喜欢的人。

你大概不知道,今天我一醒来发现变成了你,我除了震惊之外更多的是喜悦,因为变成了自己喜欢的人,真的会感觉很开心,

我想变成你,见你所见,爱你所爱……”

喻文州还没说完,黄少天就一把抱住了他。

抱得紧紧的,仿佛怕他下一秒就会消失。

“我也喜欢你啊,队长。

很喜欢很喜欢!比喜欢我自己还要喜欢你的那种喜欢!”

喻文州惊讶,随后笑起来,抱紧了他。

两人以彼此的样子,互相拥抱着对方。

……

抱了很久,两人才松开手,但还是感觉有点意犹未尽。抱喜欢的人,抱多久都不够。

黄少天松开手,发现对面站着的是喻文州,是真真正正的喻文州,而不是那个有着喻文州灵魂的“黄少天”。

所以又变回来了?

原来……抱住自己喜欢的人,就能变回来了吗?这都是什么鬼设定,黄少天无力吐槽。

说真的,黄少天还不想那么快变回来。真可惜,原本黄少天还想借着喻文州的身体调戏一下他来着,毕竟自己和喻文州之间,身高还差着2厘米。

现在换回来了,谁调戏谁就不一定了。

所以喻文州把黄少天一个横抄直接公主抱了起来,朝他的房间走去。

看来,明天世界上又多了一个下不来床的人了。

……

灵魂互换过后,黄少天曾很认真地问过喻文州一个问题。

“如果我们真的变不回来了,队长你还会喜欢我吗?”

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脸上漾着暖暖的笑意,温柔地说:“会的,我一直都喜欢你。”

因为你是我喜欢的人,无论是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这一点永远也不会变。

————————————我是可爱的分割线~

作者有话要唠嗑:

第一次写灵魂互换梗,文笔渣求不喷_(:з」∠)_

不嫌弃可以互关呀!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们(。・ω・。)ノ♡

评论(9)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