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鹤行是真的行

要做不动声色得到整个月亮的人。



🌙初心全职,主产全职粮,混迹原耽圈,其他看置顶靴靴合作。

🌙企鹅号1252312129,欢迎大嘎找我玩。加了不吃亏不上当喜提一个货真价实的沙雕网友!

一个写手问卷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洛书,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小学三年级吧……还是写的阳光姐姐风格的校园小说,超级丢脸。
动机的话,大概是兴趣使然吧,觉得写作很有趣。

03.觉得自己文风是什么样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我文风真的乱七八糟,用一个词来说就是沙雕。其他人的话没问过耶……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蛮大的。看回以前的文就能发现我那时文风真的超稚嫩,很多情节都没有逻辑啥的,毕竟小学写的文我能指望好到什么程度呢……现在的话,会比以前要好很多,起码我写文还会埋伏笔哈哈哈。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我个人比较喜欢那种细腻,富有感情的文字,平平淡淡的文字有时反而更能打动人心。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以我沙雕的本性来说,黑遍我写得最顺手。

07.最不擅长的又是什么?

大概是正剧吧,原著向什么的也不能写得太好,至少我目前还没有尝试过。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短则一天多则一星期。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呢?

我灵感来了自然就会写……基本上不会花时间……顶多花半天就是写个大纲。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没有呢。我超正经的x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bgm呢?

打字派,因为我懒。
直接在手机上写。
bgm根据我写的那篇文章的风格来定,如果是甜文我当然会听一些甜甜的歌啦,比如脸红的思春期这个组合的歌。如果其他的文我就随便听,纯音乐或电音,比如徐梦圆china系列和接一吻开个枪的电音,我都大力安利。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基本上没有多大落差。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没有特别喜欢写的题材。有灵感什么都写。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不论是自创或者同人文手、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同人的话,我喜欢梨子老师,李清秋老师和姜姜太太!作家的话当然是虫爹,三叔,以及郑渊洁。是有一定的影响。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吗?或者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的。

16.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貌似没有orz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态度如何?

喜欢!是想要一直一直坚持下去的事情。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那篇喻队个人向

片段:

喻文州望向窗外。

依旧是和那天一样的大雨。

喻文州忽然有点恍惚,在窗外的街道上,他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少年,那个在大雨中一手撑伞一手拖着行李箱的少年,那个裤子和鞋子被溅湿的少年,那个追逐梦想却得不到父母支持的少年,那个望着蓝雨训练营大楼的渴望冠军的少年。

而那个少年,从没停下过他的脚步。

他逆着风,在大雨中往前走。

一直走。

不回头。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好。希望自己以后能写出深刻一点的文章吧。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雨初   @๑月颜๑  @星辰_ 不知何时才会准时更文的人  @仲了个汐  @苏啊桐

评论(1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