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鹤行是真的行

要做不动声色得到整个月亮的人。



🌙初心全职,主产全职粮,混迹原耽圈,其他看置顶靴靴合作。

🌙企鹅号1252312129,欢迎大嘎找我玩。加了不吃亏不上当喜提一个货真价实的沙雕网友!

【黑遍全联盟】喻文州说假如我是秃头你还爱我吗

*真的十分沙雕!!!慎点!
*严格来说就黑🐠
*这是一条脑洞很大的水瓶🐠
*ooc外加私设注意!没有cp!欢乐沙雕向!





这是一个很正常的早晨,喻文州像平时一样睡意朦胧地睁开眼,正常地按掉响了第五次的正常闹钟,踩着国家队集训酒店统一配送的老干部黑胶拖鞋正常地走进正常的卫生间。


正常地解决完生理问题,他来到镜子前,拿起正常的毛巾正常的洗脸。


喻文州看着镜子里的人。


到目前为止一切都是很正常的,如果忽略掉他那个光溜溜的脑袋的话。


喻文州觉得自己是在做梦,他的梦总是带有浓浓的水瓶座风格,比方说他前不久还梦见自己很饿饿到鱼眼里都发出了诡异的光,但是广东人的骄傲不允许他向饿实力低头,于是他跳进锅里往往自己身上加花椒八角把自己煮成了一锅隔壁张佳乐都馋哭了的水煮鱼,一边咬自己的肉一边很王境泽地发出真香的声音。所以梦见自己变秃头也是很正常的。

喻文州安心地闭上眼,在心里数到十,再睁开眼。

十秒后他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光溜溜的秃头。


……




大家都知道,喻文州是一个很冷静的人,而一个冷静的人,是不会在隔音不好连隔壁王杰希晚上睡觉说梦话扬言要把喻文州做成剁椒鱼头黄少天弄成香辣牛舌都能听得一清二楚的酒店里放声鬼哭狼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秃了我该怎么办十万火急在线等!”的。



于是喻文州用水瓶座的思维进行了一番理智深邃抽丝剥茧透过现象看本质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的思考,得到了一个结论。

















他,今天,水逆。



喻文州觉得十分之对,欣然接受了这个结论,于是调整了一下心态,套上一件深蓝色卫衣,用帽子兜住头,在外面披一件国家队队队服外套,再穿上队裤,确认过ok。就神清气爽地出门了。


……



喻文州走进餐厅,看到他亲爱的队友们已经在为争夺最后一屉小笼包展开了激烈厮杀。他亲爱的副队黄少天充分发挥机会主义者的优势,趁众人混战悄悄绕到后面拿起了那屉小笼包拔腿就跑。

黄少天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慢慢打吧胜利是属于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他忘了还有王杰希!

作为相看两相厌的多年老对手,王杰希早在黄少天偷偷摸摸鬼鬼祟祟地绕道时就识破了他的伎俩!王杰希看准黄少天的逃跑路线,掐准了时间往那一站——

黄少天反应敏捷,一个变道加急转,掉头跑掉了。

王杰希淡定指挥:“大家不要慌,张佳乐你往右移五步,小周你站到餐车旁边,肖队去五号桌那边……”

叶修前来助阵:“给大家介绍个妙招,无论是谁,捉到黄少天只需把那小笼包高举过头,保准他拿不到。”



黄少天怒了:“老叶老王我劝你们善良!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为了一屉小笼包激化队伍矛盾破坏和睦关系多不好做人心里要有b数好吗……”

他骂得太投入,一时没留意,手里的小笼包冷不丁被前来围堵的孙翔抢走了!


同为广东人的方锐痛心疾首:“黄少天你居然连一屉小笼包都守护不好,太丢我们广东人的脸了!爷爷对你很失望!”


孙翔得手,配合餐厅地形,运用各种蛇皮走位顺利绕开身后穷追不舍狂喷垃圾话的黄少天。他一时得意,没注意到地上那块不知道是哪个缺德人士扔的西瓜皮,精确无误稳准狠地一脚踩了上去——



那屉象征着广东人の荣耀的小笼包飞出去了!

孙翔摔倒了!

身后跟上来的黄少天惊愕看着眼前那头耀眼金毛就这么华丽扑街,由于惯性他已无法回头,也悲哀地摔了!

紧接着跟上的方锐看着眼前的黄毛突然扑街,也顺应历史发展的潮流走上了摔跤的不归路!


……




喻文州看着眼前的这场大戏,脑子里莫名其妙蹦出来个四字词:前仆后继。




叶修走过来,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别惊讶,这群孩子智商都不太好,还得你这个队长多担待担待,照顾一下,一起关爱智障儿童构建和谐社会。”

喻文州心想我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他们发疯了,还有请你认清自己领队的身份不要随便推卸责任ok?



他叹了口气,决定向现实低头,认命地和现场为数不多的正常人收拾残局。




待到大家重新和和气气有说有笑地坐下时,已经是十五分钟之后了。




众人默契地集体装失忆,把刚才的丢人现场翻页不提,这时苏沐橙才注意到喻文州今天的装扮,发出疑问的声音:“喻队最近迷上盗笔了?”

喻文州也禁不住发出疑问的声音:“啊?”

楚云秀:“还是说你在玩cosplay?cos小哥吗,想不到喻队还挺时髦啊。看来我改天也可以试试lo裙搭队服过来训练。”

“什么啊你们都不懂队长,用我和他这么多年的交情担保,打算成为一个忧郁少年酷炫boy!”黄少天发表看法。

“什么,这么说来喻队自闭了?”众人大为震惊。

喻文州总算搞明白他们是对自己的装扮生疑了,咽下一口粥,艰难地解释说:“是这样的,最近不是天冷吗,我怕冷,队服又没有帽子,我就自己搭了件卫衣而已。”




众人:“哦~”

眼神明显透露对他们忧郁队长的同情和关怀。




……




喻文州决定坦白。

原因很简单,大家反正迟早都是要知道的,瞒来瞒去太累了,他怕麻烦。




他想了想,把他的好队友,和他有着多年社会主义兄弟情的黄少天叫了进来。




黄少天推门进来的时候眼里还透露着满满的同情,喻文州开口:“少天,我……”

黄少天打断了他,坚定地说:“队长,别说了,我懂你。别担心,你的身后还有我们,我们大家都希望你好起来,早日走出阴霾,成为一个阳光男孩。”

喻文州:……




喻文州叹了口气,“少天,我问你一件事。”

黄少天点头,“你说。”

“如果我是秃头你还会爱我吗?”

黄少天以为喻文州只是在和他开玩笑,以测定他们兄弟情的含金量和他刚刚所说的那番话的真实性,没加多想,拍胸口大声回答:“肯定啊!咱俩谁和谁,我们的兄弟情会因为几根并没有什么用的头发而破裂吗?那是肯定不会的!”

喻文州点点头,拿掉头上的兜帽,“那行。”






黄少天惊了!!!

他的世界观崩塌了!!!

他觉得有人往他脑子里扔了颗炸弹,脑子里轰的一声巨响,一股炽热的波浪,伴随着惊天动地的巨响,滚滚浓烟如同铺天盖地的沙尘暴一般,腾空而起,伴随着猩红色的火焰妖艳绽放,仿佛朵朵妖娆艳丽的彼岸花,争奇斗艳。熊熊烈火,把他头发都烧没了……




黄少天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头发,还在。




喻文州望着黄少天,只见他的脸色仿佛玛丽苏文里冰晶泪蝶•Q•R•紫梦雪雅殇雪的头发一样忽绿忽黑忽紫忽红忽粉忽白变化多端犹如天边绚丽的彩虹。




喻文州决定展开一波心理攻势。



黄少天:“队长,我……”

喻文州:“少天,难道我们的友情这么脆弱吗,比蓝雨俱乐部门口那家饼店刚出炉的鸡仔饼还脆?”

黄少天:“不是,但是我……”

喻文州:“难道我们的友情因为几根头发就此破灭?”

黄少天:“不……”

喻文州:“你刚刚还说我们的友情不会因头发而收到影响的,现在看来……唉,算了。”




黄少天不禁感到愧疚,是啊,他怎么能因为区区几根头发,就背叛他的好队长呢?




深吸了几口气,平静下心绪,他走到喻文州旁边,做了一个很大胆的决定,他摸了摸喻文州的脑袋。




黄少天内心: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这手感是真实的吗队长居然真的秃了怎么办他真成方丈了我们要变成蓝雨庙了吗!




他颤声问:“队长,你你你怎么回事?”

喻文州:“我不知道,我一起来就变成这样了。”

黄少天叹气,“队长你别慌,冷静下,说不定明儿一早就变回去了。”

喻文州:“但愿如此。”

黄少天又巴拉巴拉开导了喻文州几句,确认过喻文州精神状态良好不会变成忧郁boy之后,才走出了房间。




……




有一个定律是,如果黄少天知道了一件事,那么一个小时后,全部人都会知道这件事,无一例外。

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黄少天逼逼机定律。




一个小时后,喻文州切身体会到了这个定律的正确性。




他在餐厅与世无争地吃着饭,原本坐他对面的黄少天说去下洗手间,谁知道一回来就带了一群人。

你们知道他被一群人冷不丁掀掉帽子时有多么惊愕和无助吗!




不,你们不知道,你们只会在看到他光溜溜的脑袋后很没良心的笑!当然,个别比较有良心的会选择憋笑。




叶修那是什么人,那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老油条,在为人处世方面不得不说是比其他人道行要深一点。于是他迅速震惊完后,换上了一副以“悲伤”为主题的表情,关切地问:“文州你这是……”



喻文州放弃抵抗了,“如大家所见,我今天一觉醒来,就变成这个样子了。”他把手一摊,“别问我怎么回事,当事人也很迷惘。”



张佳乐一拍大腿,仿佛想通了什么,“我懂了!喻队你一定是熬夜修仙过度,因走火入魔被反噬,最终一夜秃头。”




喻文州还未开口反驳,一边的楚云秀就否定了他的看法,“不可能,喻队明摆着是个养生老干部,每晚精油泡脚生姜洗头枸杞泡茶,修仙这种这么不养生的事怎么能干出来?”



方锐捉住了重点,“这么说来,莫非之前厨房莫名失踪的姜就是喻队偷的?”



喻文州:“不是,那是我自己从家里捎的,外国姜用不惯,姜还是广东棒。”



苏沐橙捉住了重点:“我还以为传闻是假的,现在当事人亲口承认,石锤了。”




肖时钦:“这么说,喻队熬夜秃头的可能性可以排除了。”




“也许是压力过大?”

“说不定是用脑过度。”

“我还是觉得修仙头秃比较合理……”




王杰希站在一边,望着热闹讨论的人群,没有发表自己的看法。

不,这些都不对,根据他对老对手的了解,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在短短几秒钟内,王杰希用魔术师的刁钻思维进行了无数次的睿智思考与分析,突然,有一个念头飞入脑中,如同一根燃着的小火柴掉进了一堆窜天猴里,伴随着轰的一声巨响,被迅速引燃,越烧越旺,电光火石间,王杰希灵机一动,他悟了!





















喻文州,其实是一条鱼!



他本是来自蓝雨星的一条小小鱼精,因机缘巧合,在蓝雨宫的魔镜里无意间看到了地球,了解到了荣耀这个游戏。从此小鱼精发誓,他不能再虚度鱼生,他要用全力去追,青春多宝贵没机会去浪费,他立誓一定要成为一名电竞选手!

为了实现美丽梦想,小鱼精去找了星球上著名的巫婆,小鱼精用他的手速换得变成人形的机会,之后来到地球,为自己取了喻文州的名字,开始了他的电竞生涯。



这样一来就可以说明为什么喻文州的手速慢的原因,以及为什么他每晚都要泡jio了,鱼就是离不开水的啊!

另外,喻文州头秃也可以解释清楚了,毕竟你见过有头发的鱼吗?鱼头本来就应该光秃秃滑溜溜才对啊!至于为什么到现在才秃,可能是因为修行尚浅,不足以支撑长时间化成人形吧,或许用不了多久,喻文州一觉睡醒就会发现自己的腿变成了鱼尾了。




经过一番深思熟虑,王杰希决定发表评论:“我懂了。真相只有一个。”




众人安静下来,期待他的睿智发言,然后他们就听到了这篇震惊中外趣味横生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令人忍不住拍案叫绝啧啧称奇的旷世佳作。




众人大惊,要不是多亏了他们的好队友,他们都不知道原来国家队队长的身世原来这么曲折,曲折之余还带着西方安徒生童话夹杂着中华民族神话的混搭色彩。整一个小鱼精升职记,十分励志,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开玩笑的,魔术师的诡异思路,纵然在场的都是朝夕相处的诸位大神选手,一时半会也是跟不上。

于是众人心想:你懂个锤子。



张佳乐艰难开口:“王队真是,解题思路刁钻,角度新颖。”

张新杰是个唯物主义者,也不是超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爱好者,因此他推了推眼睛,道:“就理论上来说,不可能。”



黄少天更是要誓死捍卫自家队长的名声,于是展开了一波垃圾话攻势:“老王你别瞎扯淡,队长从头到脚明明就是一货真价实的大活人ok?睁大眼睛,这里特别点名右眼啊更要睁大点,都给我看清楚了!这都能看错老王你眼神是不是真的不好?眼睛不要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哪!”




叶修超神补刀:“他眼睛一大一小两个size,捐给别人人也安不上啊。”

王杰希:“和眼球没关系,是眼皮的锅。”

叶修笑:“我知道,只是单纯想气你。”



唐昊决定结束他们毫无营养的废话互怼:“搁这逼逼半天了,感情你们还没把结果逼出来呢?”


苏沐橙发言:“我有一个想法,我认为……”

“喻队水逆了。”



喻文州内心:居然和我想一块了!



这,就是同为水瓶座的默契吗!



“少壮不努力,老大怪水逆。秃头怎么能怪它呢?什么锅都往水逆身上推,你们考虑过它的感受吗?”

“不,你们没有,你们只考虑自己的面子!”




苏沐橙不管他们,问:“我记得喻队和我生日没差几天,水瓶?”

喻文州点头。


苏沐橙打了个响指,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金属物体,递给喻文州,“喏,给你。”


喻文州疑惑:“这是?”

苏沐橙摆摆手,“是开运符啦,我之前给我们队里每个人都求了,分完发现剩一个,我觉得应该用它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喻文州接过,笑着说了句:“谢谢。”




……




虽说还是有点半信半疑,但这可能是拯救他头发的唯一方法了,晚上临睡前,喻文州把开运符压在枕头下,向掌管人类秃头与否的头发大仙虔诚许愿,希望头发快回来。




第二天早上,觉得昨天的自已很不正常并希望今天自己能正常回来的喻文州正常地下了床,满怀憧憬地望向镜子——




镜子里的自己!

竟然!


























竟然怎么样喻文州也不知道,因为他醒了。



喻文州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摸自己头发,还在。



他在床上呆了三分钟,静静思考了一下这个梦。

然后他觉得自己真牛逼,居然能做出一个情节连贯完整,剧情一波三折,充满翻转和戏剧性的梦!



他洗漱完毕,换好队服,走向餐厅,还没走到门口,就听见里面黄少天的一声大喝:“孙翔你个孙子有种把你爷爷我的小笼包放下来!不然一会jjc爷爷教你做人……你还跑!”



孙翔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来啊你追得上我再说……”

叶修淡定道:“王大眼你去三号桌旁边,张佳乐你到餐桌旁,唐昊往左移三步,我们包抄。”

“老叶你不要脸——”黄少天发出控诉。

“又不能吃,要那玩意干嘛。”

“不和你扯淡一会jjc去,还有前面的孙翔小贼,我劝你放弃挣扎,缴包投降,以保一命!”

“做梦吧你……”孙翔回头回敬。





然后就听到一声啪砰啷当的声响。

“啊——!” “我靠黄少天孙翔你们是傻逼还是日剧看多了现场表演平地摔?” “平个球哪个缺心眼的吃香蕉把皮丢这儿了?!!!” “你们俩摔了事小,问题是那是最后一屉小笼包你们就这么把它摔了?” “爱小笼包人士表示强烈谴责!”……





喻文州叹口气,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






虽说这是个假的梦。


但他的队友,个个都是真沙雕。
——————————————————我是分割线!

洛书有话要唠嗑:

我半年没更文了我有罪!寒假短暂诈尸一下下!话说你们还记得我吗哈哈哈。

特别鸣谢一下我的催更嘉宾 @星辰_ 不知何时才会准时更文的人  @脑洞的本体 你们想让我变成小猪佩奇的想法破灭了!

然后呢和大嘎嗦一哈,我还有半年左右中考啦,接下来直到中考完都不会有任何更新了,毕竟我要好好学习才能让喻队娶我的呀。白日梦(1/1)。

那就先这样吧,感谢看到最后的你们(。・ω・。)ノ♡

我们六月见。

评论(23)

热度(2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