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鹤行是真的行

要做不动声色得到整个月亮的人。



🌙初心全职,主产全职粮,混迹原耽圈,其他看置顶靴靴合作。

🌙企鹅号1252312129,欢迎大嘎找我玩。加了不吃亏不上当喜提一个货真价实的沙雕网友!

【喻黄】网恋男友转学进了我的学校还在一个班怎么办?十万火急在线等!(下)

*
*校园+网恋paro,我爱无脑甜
*ooc+私设注意



黄少天思来想去,都觉得这事有点玄幻,脑袋一时有点晕,没反应过来。


要不是郑轩他们制止住自己,他这会已经把头撞到墙上来验证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了。


其实不是黄少天信不过舍友们,而是这种事他实在不好咨询他们意见。难不成告诉他们“我扮成女生和别人网恋现在人家要转学到我们班了我要露馅了怎么办”吧?


把手机往旁边一扔,黄少天瘫在床上,心想也没办法了,见机行事吧。


……


这一个月黄少天过得挺累,除了要顾好学习,晚上还要和喻文州聊天。而且每次说到转学的事,他还要装出一副“我好高兴好激动哦”的样子,望着自己发出去的“是啊,我真期待那一天”的信息,黄少天狠狠地鄙视了一下自己的虚伪。

闻骤如霜:我也很期待呢

微凉薄荷糖♡:那你现在忙着搬家,是不是挺多事忙?

闻骤如霜:的确。不过要收拾的我都收拾好了,现在也不算太多事要烦

闻骤如霜:大概这两三天就过来了^_^

微凉薄荷糖♡:哇那太棒了!!!

闻骤如霜:hh是的啊,对了我这边有点事要处理,先下了。你也早点睡,不准在被子里玩手机哦

微凉薄荷糖:啧啧啧喻文州你这口吻,老妈子似的。行啦,你当我们宿管是废的吗?你快去弄你的事,晚安啦

闻骤如霜:好,晚安


……


自从喻文州说过他大概两三天后来,黄少天这两三天就一直提心吊胆。


“黄少早。”郑轩早上回到教室,习惯性地向他的后桌兼舍友黄少天打了个招呼。

“啊?早啊。”黄少天趴在桌子上,闻言才缓缓抬起头,回答了一句。

看到黄少天这样子,从他身边经过的李远忍不住吐槽了句:“黄少你昨晚没睡好呢?你这黑眼圈重得,都能去cos熊猫了。”

“别提了,我都失眠两三晚了。”黄少天挣着脑袋说,谁让他每晚都想着喻文州那事啊。

“失眠?你逗我呢,我们宿舍平时睡得最死就是你了,十几个雷同时响估计都吵不醒。”李远一脸嫌弃。


“李远你胆子肥了啊,再说一遍?”说完,黄少天撸起袖子作势要打李远,这时他们班主任,也就是他们口中的“魏老大”魏琛刚好走进教室,看着满教室闹哄哄的一群人,随手拿起本练习册拍了几下讲台,“早读铃都响了没听见?你们这么吵开菜市场呢,要不要再送你们一大喇叭好让全校听到啊?”

说完想了想觉得不对,他又补充道:“不过我想了想好像也不需要哈,我们这不是有黄少天呢吗,他一个能顶十个喇叭。”

黄少天喊冤:“不是,关我什么事儿啊?”

“还有脸说呢,我可站外面看了啊,刚就你嚷得最大声。”


看到班主任来了,满教室乱蹿的、抄作业的一群人早已经迅速回到座位坐好,把作业本拿书压住或者直接扔进了抽屉,动作敏捷整齐划一,令人叹为观止。


“课代表先下去,今天不用带读。”魏琛对站讲台边的课代表挥挥手,然后接着说,“我说件事啊,今天我们班来了位新同学,是从xx中学转过来的,下面就用这个早读时间让他做一下自我介绍。”


全班哗然。


然而谁都没有黄少天内心波动大。


该来的总是要来,真正的男人敢于直面风雨。黄少天暗自叹气,觉得此刻的自己很悲壮,仿佛下一秒就要去就义。


“诶,那个,喻文州是吧?进来吧。”魏琛挥手招呼站在门外的一个男生。


走进来的是一个干净清秀的男生,眉目温和。蓝雨中学蓝白色的校服穿在他身上,这宽松肥大校服本来是被很多人嫌弃的,可能因为身高身材样貌等等缘故,硬是被他穿出一种偶像剧校草之感。


原来喻文州长这样啊。黄少天坐在最后一排,托着脑袋,很认真地打量着喻文州,这个和他在网上相处了四个月的“男朋友”。

还挺好看的,就比我差一点点,不愧是我看上的人。黄少天自信地下了论断。


在全班的注视下,喻文州微笑着开口:“大家好,我叫喻文州,因为父母工作的缘故,所以从xx中学转学过来。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和大家好好相处。请多多指教。”


喻文州说话的声音和黄少天想象的差不多,也是温温和和的。说话的速度不急不缓,一字一句清晰有条理。


喻文州刚说完,全班掌声雷动。所有人都在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新同学,试图让他感受到高二三班的友善以及如火的热情。


魏琛鼓完掌,环视了一圈教室,然后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说:“这样,你坐第二组最后一排。话贼多的那位,你照顾一下新同学啊!”

因为黄少天话多,尽管他成绩优秀,但是为了不让他影响别人,平时都是享受单人双桌的待遇,于是现在全班就只剩下黄少天隔壁这一个空座位。魏琛看喻文州这人还挺稳重,应该不会受黄少天影响,于是大手一挥把他调过去了。


突然被点名的黄少天却是吓得差点再次从椅子上摔下去。

不是,什么情况?

和我同校还不够,还要和我同班;和我同班还不够,还要和我同桌?


这是到底是什么缘分啊???


喻文州按照魏琛说的,走到黄少天身边的座位旁,把书包放到椅子上,然后坐下。


落座后,还转过头笑着对黄少天说了一句:“你好。”


黄少天内心五味杂陈。


他强行挤出一个笑容,“你好哇新同桌。”


喻文州把书本从书包里拿出来,整齐地放在桌子的一角,“初来乍到有些事还是不熟悉,以后还要麻烦你了……对了,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不要叫同学这么客气嘛,我很随和的,喊天哥就行。”黄少天大言不惭地说。


他刚说完,前面的郑轩就转过头拆台:“喻同学你别听他的,随便你喊,你爱喊什么都行。”


黄少天报复心极强地踢了一下郑轩的椅子,转过头想对喻文州说点什么挽救一下形象。却发现这人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黄少天看他这样,忍不住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几下,“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黄少天,黄少恬……


喻文州反应过来,“没事,只是觉得少天你的名字很像我的一个朋友。”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

他随口打了个哈哈:“是吗这么巧?哈哈哈真是有缘啊!”说完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等等,你刚叫我什么?”


“少天啊。”喻文州说得特别自然。


他的声音带着点南方人特有的温软调调,听起来竟有点暧昧。黄少天差点被他叫出一身鸡皮疙瘩,“我靠你这个也太……”


喻文州笑得眼睛弯弯,“我觉得叫这个挺好听的,不过你要不喜欢就算了。”


黄少天放弃治疗了,“随你吧,你开心就好。”


……


值得庆幸的是,黄少天不和喻文州一间宿舍。


还好宿舍满人了,黄少天想,不然要是让他每天晚上和喻文州在同一个房间里隔着一个屏幕伪装妹子,他估计会疯掉。



不过也离得不远,喻文州就在他隔壁宿舍,毕竟都是一个班,宿舍都是连着的。


这天晚上,黄少天洗过澡坐在床上,打开英语书背着明天要听写的单词,突然感觉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了一下。


拿出手机,是喻文州给他发了新消息。


闻骤如霜:在吗?

微凉薄荷糖♡:在啊!怎么啦?

闻骤如霜:我今天到学校了哦

微凉薄荷糖♡:哇真的吗!!!恭喜啊!

闻骤如霜:是的^_^

微凉薄荷糖:怎么样新环境适应吗?

闻骤如霜:还好,但是如果身边有你就更适应了


大冬天的,黄少天脸却莫名有点热。


穿两件毛衣果然太热了!他想。



微凉薄荷糖:……我和你说正经的呢,新同学还好吧?

闻骤如霜:很好啊,都挺友善的,特别是我同桌,虽然话有点多,但是个很不错的人呢

闻骤如霜:而且你一定想不到吧,他名字和名字很像


黄少天此时懊悔得想用头撞墙,你说他当属起名为什么不起个李安娜张梦蝶李雨萱之类的啊?偏偏就要起个和真名差不多的!

微凉薄荷糖♡:啊是吗?那可太巧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闻骤如霜:是很巧23333

闻骤如霜:那,什么时候能出来见面呢?



黄少天虎躯一震,一句“我靠”差点脱口而出。

见面?!!!!!!!!


微凉薄荷糖♡:额,那个

闻骤如霜:怎么了?

微凉薄荷糖♡:其实我这几天发烧,请假在家休息了,所以没来学校

闻骤如霜:这样啊,没关系,你好好养病,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微凉薄荷糖♡:对不起啊……太遗憾了

闻骤如霜:没关系,反正还有以后呢,多的是机会^_^

闻骤如霜:既然生病了就该好好休息,不要玩太多手机了。现在,听话,关机睡觉。

微凉薄荷糖♡:好的喻老妈子知道了喻老妈子

闻骤如霜:喻老妈子这边要熄灯了,不聊啦

闻骤如霜:晚安


……


晚上十点,准时熄灯。


黄少天躺在床上,想着今天发生的事,顿时觉得脑壳痛。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不管了,睡觉吧。能瞒一天是一天,这是黄少天的策略。


……


喻文州转学过来已经有两个多星期了,他是属于那种温和好相处的人,待人接物真诚得体,几次小测的成绩也说明了这人是个学霸,加之长得不错,几种因素综合起来,使得喻文州在新班级和大家相处得很好,挺受欢迎的。


当然和喻文州关系最好的还是黄少天。


其实相处了一阵子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这人在三次元里也真的不错,他是班里唯一一个可以认真听完黄少天所有废话还能接上话的人;而且喻文州还会在黄少天上课说话开小差时帮忙打掩护,比如在老师走过来时用手肘轻轻撞一下他,抑或是在黄少天被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时把书本翻到答案页指给他看什么的。



两个人本来就是同桌,上课时候坐在一起就算了,平时去吃饭也在一起,甚至回宿舍也在一起。


“有了同桌不理兄弟了?黄少我看透你了!”中午吃饭时,郑轩一群人和黄少天坐在一张桌子,想到最近的事,李远就开玩笑说。


“李远你说这话时能不能先把我上星期借你的五十块还回来?”


黄少天现在和喻文州的关系已经好到了可以从他碗里夹走一块白斩鸡的程度,事实上黄少天也这么做了,边夹边感叹了一句:“我现在觉察到一件事了,兄弟情太脆弱了,世上只有文州好。”


“嗯,少天也很好,如果不抢我白斩鸡我会觉得你更好。”喻文州没觉得这话有什么不妥,极其顺口地捧场。

其他人:……

喂你们好歹照顾一下我们的心情啊!


……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


一月中旬,g市突然迎来了一股寒流,天气一下子降到3、4ºC。每天六点半的起床铃声在寒冷的天气里无异于催命铃。


“啊——!我不要起来啊!”宋晓哀嚎。

“真是压力山大……今天好像比昨天还冷……”郑轩嘟囔了一句。

“啊啊啊啊啊我不要离开我的床我的被窝!”李远说。


“再冷也得起来啊……”黄少天以身作则,艰难地掀开被子坐起来,立马打了个喷嚏:“阿嚏!不行今天冷死了,经我人肉测温,肯定比昨天还冷。”


一宿舍的人陆陆续续起床,黄少天正翻找着衣柜里的衣物,打算把新买的外套翻出来,找的过程中一不小心,一双手套掉了出来。


宝蓝色的,是喻文州送给他的那双。


黄少天弯腰捡起,正打算收起来,刚直起身子,不经意转了转头,却发现有个人站在门外。


喻文州。


黄少天大脑几乎要当机了。


辛好身体比大脑抢先作出反应,赶紧把手套往柜子里塞。因为黄少天的床铺和柜子都靠近门边,黄少天很担心喻文州有没有看清楚那双手套。


这时其他人也发现喻文州站在外面,徐景熙和他打了个招呼,“早啊!”

“早。”

李远看喻文州站外面,便说:“文州你站外面不冷吗?你进来吧。”

喻文州笑笑:“没事,我就是等少天。你们忙你们的就好,不用管我。”


黄少天终于翻出了被塞在柜子最里面的外套,赶紧穿上身,拿过放在桌子上的饭盒,立刻出了门,“我先走了啊!”


“文州早啊!”

“少天早。”喻文州看看他手里的饭盒,打趣道:“这次带饭卡了吗?”


黄少天拍拍口袋,“带啦!放心,这次不用蹭你早餐的。”他边说边瞄了眼喻文州,他神色如常,看起来并没有注意到刚才的事。


喻文州笑,“我倒不介意你多蹭几顿。”

两人一起走去食堂。


“喂,我说你啊。”黄少天突然说。

“嗯?”

“下次再是这种天气,你就不要在外面等我了,外面很冷的,你还穿这么少。”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校服外套加毛衣,忍不住说。

“没事,我不怕冷的……”喻文州话说到一半突然停住了。


黄少天突然握住了他的手。


“和块冰似的,还说不冷?喻文州你这是在修炼寒冰掌呢?”黄少天倒真没觉得他这样做有什么不恰当。


黄少天的手很暖,在冬天里和个小火炉似的。


“我体质是这样的,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冷,没什么大问题。”喻文州整理被扰乱的心绪,说道。


“是吗,要不要我改天带袋红枣回来给你补补。”黄少天松开手,琢磨这件事的可行性。


手上的热度瞬间消失。

真不想他松开手。喻文州想。

然而他只是笑笑,仗着2厘米的身高优势,敲了下他的头,“少天,你还是把红枣留着追女生吧。”


虽然很不想承认,黄少天觉得心里的弦被一只手轻轻拨动了一下。

轻柔至极。


然后黄少天脑子里得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结论。

我靠,我好像有点喜欢这人啊!


网上陪他聊天打游戏几个月的闻骤如霜。
现在就在他旁边的喻文州。


黄少天咬咬嘴唇。


他现在就想大声告诉喻文州:我就是微凉薄荷糖!那个和你在网上聊了几个月的微凉薄荷糖!另外,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文州,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怎么了?”喻文州给他一个疑问的眼神。

“其实我……”黄少天内心天人交战了一会,“其实我是想说,我们走快点吧,不然食堂的糯米鸡就没了。”


……


黄少天啊你为什么如此窝囊!


回到教室,黄少天沮丧地趴在桌子上。


“你怎么了,考试考砸了?想开点。”郑轩看他这没精打采的样子忍不住问道,边说边拿起被黄少天随手压在一边的试卷。

140。

再看一眼旁边喻文州的,142。


郑轩:告辞。


黄少天却不让他告辞,拽住他的袖子,“郑轩我问你啊,如果你遇到了一件很让你纠结的事,你会怎么解决?”

“抛硬币。”


黄少天决定听郑轩的,趁喻文州离开座位去倒水的时候,他拿出一个硬币,心想如果正面就告诉喻文州真相,反面就瞒下去。


他一抛,是反面。


黄少天愣了一下。

然后他把硬币拿起来,想再抛一次。


郑轩却制止了他,“不是,听我说,当你想再抛第二次硬币的时候,你心中其实已经有答案了。”

黄少天觉得这是郑轩说过的最有哲理的一番话。


趁喻文州还没回来,黄少天拿出手机,不再犹豫,飞快地给闻骤如霜发去一条消息。

微凉薄荷糖♡:我们见面吧。今天中午12:00,操场看台。


彼时喻文州打好了水,正在往教室走的路上,突然感觉口袋传来手机的振动。

他看完消息,笑了一下。

闻骤如霜:好。


……


中午,黄少天和喻文州说自已被魏老大叫去批试卷,特地支开了喻文州,独自一人走去看台。


由于内心还是有点纠结,他其实特地晚到了一会。


走到看台附近,黄少天发现喻文州就坐在看台最下面的那层,好像等了很久,在发呆。

黄少天咽了口口水,装作悠闲散步的样子走了过去。


“嗨!”黄少天走到喻文州身边,尽力自然地说。

喻文州看到他,“是少天啊。”


不然呢?难不成会来个漂亮可爱小萝莉?


“你卷子改完了吗?”喻文州问。

“嗯,就那几张,很快的。”

喻文州点点头,“这样啊。”

黄少天忍不住试探地说:“你在这里干什么?”

“嗯……等人。”喻文州笑着,“其实准确来说,是等我对象。”


黄少天心里千万头羊驼飞奔而过。

“怎么了,很惊讶?”喻文州看到黄少天好像石化了一样,问。


“哈哈哈没有啦。”黄少天调整好脸上的表情,“那个,如果你对象来了,让你特别失望,那你会怎么办?”

“你是说长相吗?我不在乎的……”


黄少天忍不住了,他打断了喻文州的话。


“不是长相,是性别。”


……


话已至此,再蠢的人也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何况喻文州。


黄少天闭上眼睛,他甚至不敢看喻文州脸上的表情。

一片沉默。

时间好像在此刻静止了。

就这几秒,却长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

许久,黄少天听见了喻文州轻笑了一声。

然后他感觉一只手放在了自己头顶上,还很不要命地揉了几下。


黄少天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喻文州带着浓浓笑意的一张脸。

这……好像不像生气的样子啊?

不会是被气傻了吧?黄少天小心翼翼地说了一句:“喂,喻文州,你,你没事吧。”

“嗯,没事。”

“你真的不生气?好端端的媳妇变成了大老爷们,你你你真的不生气啊?”黄少天追问了一句。


喻文州看起来心情不错,说话时尾音略略上扬,“少天这个时候倒承认是我媳妇了?”

靠!黄少天暗骂自己一句,实在是因为太激动,忍不住脱口而出了。

“喻文州你关注点很奇怪啊!”他憋了半天,说出这么一句。

“其实我早就知道你是男生,打荣耀的时候就知道。你那个打法,我一眼就看出来你是谁了,说起来不知道你记不记得,我和你大号打过几场,我记性不错,所以对你的打法还是记得挺清楚的。”喻文州抱着双臂,说。

“所以其实当时和我小号下完本,就知道实际操作者是男的了?”黄少天瞪大了眼睛。

喻文州点点头。

“而且这样的话唠,全荣耀估计找不出第二个。”他补充了一句。

黄少天忍住想暴打喻文州的冲动,问:“那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是微凉薄荷糖?”

喻文州摇摇头,“这个我是真的不知道,一开始只是觉得你的名字很可疑,后来我约你出来,你又三番四次推辞了,我就觉得奇怪而已。”

“但是,今天早上看到那双手套,我就明白了。”

黄少天垂下头,“我还以为你没看见呢。”

“不过,还是说出来轻松多了……”他感叹了一句,随后反应过来,“不对啊,你明明知道我是男的,还网恋?”

“少天这样说就不对了,你不是也明明知道我是男的,还网恋吗?”

“嗯?媳妇?”见黄少天没有回答,喻文州凑过去,在他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句。

然后成功地让黄少天脸红了。


“你你你……”黄少天“你”了半天,却是一句反驳的话也说不出来。


他看着喻文州笑得眼睛弯弯,心说喻文州你现在好像一只狐狸啊。

然后他就听见喻狐狸说:“其实少天你如果接受不了,其实可以当做无事发生……”


黄少天打断他的话,恶狠狠地说:“网恋了几个月你就当无事发生?喻文州你想得美,我告诉你,不以奔现为目的的网恋都是耍流氓……”


这次轮到黄少天话说一半停住了。


喻文州的手突然握住了他的手。

他的手还是好凉啊,这是他的第一感觉。

但是黄少天这次可不会萌生出给喻文州带红枣的傻想法了。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也紧紧握住了喻文州的手。


……

后来两个人并肩走回教室,中午的操场没什么人,两人便一直握着对方的手,就这样走回去。


“诶,我们这算不算奔现?”黄少天问。

“嗯,算的。”

“那个,我事先声明啊,以后不准叫我媳妇。”

喻文州看着自家一脸紧张的小男朋友笑出了声,“好,不叫了,就叫少天。”

“这个可以这个可以,诶而且我决定以后改回大号和你聊天,这样没这么别扭。我和你讲伪装妹子真是太辛苦了,你要和我见面的时候我都吓死了,以为你会生气。”


喻文州笑着,“其实我和你说我早就知道你是男生的时候,我也怕你生气。”

黄少天想,他们这一路走来的经历,宛如小说的剧情,真是太精彩太一波三折了。

不过剧情再跌宕起伏,也没关系。

幸好最终,能遇上你。


end.

喻文州&黄少天: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真·end

——————————————————分割线

洛书有话要唠嗑:

填完这篇的坑了!全篇1.2w

于是开学就能放心咕咕咕啦(bushi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们♡

评论(22)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