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鹤行是真的行

要做不动声色得到整个月亮的人。



🌙初心全职,主产全职粮,混迹原耽圈,其他看置顶靴靴合作。

🌙企鹅号1252312129,欢迎大嘎找我玩。加了不吃亏不上当喜提一个货真价实的沙雕网友!

【喻黄】罚单一线牵,珍惜这段缘(上)

*文州生日快乐!!!

*又是我最喜欢的校园paro

*ooc和私设注意

*如你所见这就是个俗套爱情故事,爱他请给他扣分(bushi)




【一】


黄少天觉得很烦。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很烦。


黄少天,一个公认的全世界都觉得他是烦人精的精神小伙,居然会有觉得别人很烦的一天,而且被认为烦的家伙还是全校公认温和有理的当代好学生楷模喻文州。






“又来了,又来了……”黄少天盯着宿舍楼公告栏上那一溜整整齐齐的扣分单,盯着底下监督员那栏上飘逸洒脱的签名,咬牙切齿地说,“喻文州,你是不是和我有仇。”


黄少天,一个以一己之力占据公告栏半壁江山的男人,将有限的青春投身于无限的和宿委会斗争中,曾与两届学生会交手,作战经验丰富,是宿舍深夜卧谈个中鼻祖,因其逼逼时宿管三过宿舍门而不入的出色战绩被整座男生宿舍尊为“逼话大王” “卧谈会龙头老大” “烦圣”……


但像喻文州这种对手,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三晚!连着三晚都因为各种违纪行为被捉了,天知道他听到宿舍窗户被轻轻推开时发出的“吱——”声后猛一转头,正好看到喻文州那张总带着笑意的脸时内心多惊恐吗?





“啊—————”黄少天对着公告栏长长地叹了口气。






……


早上6:50,喻文州准时回到班里,才刚落座,后面的郑轩就拿书拍了他一下,喻文州转过头,郑轩就问他,“你怎么还惹上黄少了?”


蓝雨中学的宿舍比较紧张,所以有时候当一个班级不能刚好住满宿舍,而另一个班也恰好这样时,会出现两个班合住的情况。郑轩和黄少天就属于这种情况,郑轩二班,黄少天三班。


因此和郑轩同班的喻文州时常能从他口中听到一些黄少天的事情。





喻文州愣了愣,他和黄少天一般没有什么交集,飞速转动大脑想了想最近的事,一番脑内搜索之后估计也就是这几晚了,“他生气了?”


“废话啊,换你被连扣三晚上分不气?凑齐五分就喜提走读了。黄少连着三晚上在我们宿舍骂人,每次一骂五分钟起步词汇还不带重复的,他屁话是多,但很少有人让他做到这种地步。”郑轩说。


“这么说我还是第一个。”喻文州眉毛挑了挑。


“……你还挺得意。”郑轩无语了几秒,“哥,喻哥,我的意思是让你以后扣分手下留情。你不考虑你的人身安全就算了,起码放我耳朵一条生路,你是不知道他嚷嚷起来像一百只鸭子集体喊麦,再过几天我得失聪。”


喻文州笑笑,拍了拍他肩膀,“知道了,你也提醒他老实点少违纪,我不管别人也会管。”







“别人管个鬼啊他们压根捉不着我,就他扣分最起劲儿,他是年底冲业绩吗。”饭堂里,黄少天忿忿地咬着嘴里的鱼丸,俨然把那颗可怜的鱼丸当成了喻文州。


坐他对面的郑轩说:“他原话就这样,反正我传达到位了,你自己看着办。”


宋晓边把番茄鸡蛋里的葱花挑出来边说,“你熬过这几天就好了,喻文州就是顶班,也不是宿管会的,以后把张佳乐换回来就没事了。”


黄少天感叹道:“也是,我们乐乐多好啊,不但不扣分还和我们一起聊天呢,想死他了。”






【二】


黄少天不负众望地安分了两个晚上,终于在第三晚破功。


起因是这样,熄灯之前他们宿舍不知道范了什么毛病,突然特别起劲地讲起了鬼故事,这个女鬼那个凶宅的,一个塞一个恐怖,大冬天硬是给他激出一身冷汗,虽然表面上还是云淡风轻地维持着酷哥人设。


对的,黄少天虽然是个话唠,行事作风狂拽酷霸炫一股街头混混风范,但实际上对于恐怖故事接受程度实在不高。


以至于关灯之后还心有余悸。






说起来也不知道李远什么毛病,把一件衣服挂在了用于勾蚊帐的那根铁管上,风一吹过来,衣服随风飘飘荡荡,晃晃悠悠……黄少天盯着它看了几秒,心里有些发毛。

他没忍住敲了敲床板,轻声喊了句,“李远!李远!”


李远迷迷糊糊地嘟囔:“……干嘛?”


“把你那衣服给我收了,现在立刻马上。”


“啊……?噗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李远抬头望了下那衣服,顿时清醒过来,压着声音狂笑。“黄少你怕了啊?”


“放屁!老子怕……”这时他好像听到了什么,回头望了眼窗户,看见没人才松了口气,接着把话骂完。“你睡傻了吧,老子怕个鬼啊!”


“对啊你就是怕鬼啊!”


“你才怕,我有强迫症就是看你这衣服不顺眼,诶你哪来那么多废话快给我收了,麻溜的。”关乎到个人面子问题,黄少天不自觉地声音大了点。”


“收什么啊我挂这晾着呢,外面阳台没位置了,你又不是不知道阳台有多小。”


“不是,你这衣服都吹一天了也差不多了,明天拿风筒吹吹就干透了。你看我是为你好嘛,你万一明天忘收了宿管来查房就扣分……”





“吱——————”


黄少天知道这时马上趴下装无辜是正确做法,但身体远比思维敏捷,他的头迅速往后一扭。


只见窗户被慢慢推开一半,从后面探出了半张带笑的脸,走廊惨白的灯光打在那人脸上,显得格外阴森,黄少天过于过于出色的记忆力让他在一秒钟内过了一遍刚刚那个午夜杀人魔的故事。


黄少天没忍住爆出了一声:“我操!!!”






喻文州“啪嗒”一声按了下圆珠笔的笔头,叹了口气说,“是我。”


“我当然知道是你,问题是你下次能不能不要用这种方式出现,真的很吓人。”黄少天咬牙切齿地说。


喻文州有点无辜,“那怎么办,不开窗的话我问多啦A梦借任意门瞬移到你面前吗?”


黄少天想象了一下黑暗中他睁开眼,看见喻文州的脸近在眼前,“……还是别了吧。”


“那麻烦少天你过来写下单子。”


黄少天爬下床,趿了拖鞋走到窗边,“你叫人都这么暧昧的?把姓都省了不知道以为我俩什么关系呢。”


“还能是什么关系啊?我只是习惯这样喊别人名字罢了。”喻文州笑笑,把笔递给他,“你要是觉得不舒服我就改口。”


黄少天抬起眼看了看他,这个角度望过去喻文州不像午夜杀人魔了,沐浴在灯光下的他柔和非常,整个人散发着一股救世主……的光芒。有一说一喻文州还挺好看,也就比自己差了那么一点点吧,长那么好看扣分那么狠白瞎了那张脸。黄少天低下头写着罚单,“谁管你了,你爱怎么叫怎么叫。”


“唉老哥,第四次了啊。”黄少天把单子递他,“再来一次我真得走读了,我家离这没一个小时都回不去,你就不能做个好人吗。”


“我敲窗提醒过你了啊,都三过宿舍门而不入了你还想怎么样,都提醒这么多次了,不扣分不是蓝中人。”


是吗?黄少天想了想,他当时好像是听到窗边有点动静,大概是喻文州了。“小伙子玩归玩闹归闹别拿你学籍开玩笑。没事我就睡了啊。”


喻文州点点头,“另外补充一句,下次对检查员要文明用语,要是换成张新杰你还得多扣一分。晚安。”


窗户被轻轻关上了。





【三】


黄少天趴在桌子上,满心忧愁地看着面前的四张扣分单,脑海中回荡着班主任魏琛的声音“小伙子争取多整一张兑换走读通知书哈,我很看好你。”


那咋办嘛,根据蓝雨中学宿舍制度,扣分是学期初才会清零重新开始计算,他不敢保证在这两个月自己会不会违纪。


多亏喻文州,他才发现自己的二货朋友张佳乐是多么地好。


其实平心而论,喻文州也挺好的,长得帅学习好脾气也好,就是在扣分的时候格外不留情面,不对……他提醒过自己几次那好像也是自己的错……啊好烦。


“黄少你干嘛,没精打采的。”徐景熙路过看见他趴着,顺嘴问了一句。


黄少天一脸沉痛地说:“我在思考,我的命运究竟通向何方呢?”






“厕所。”王杰希回答。


喻文州点点头,会议室里学生会风纪部的成员基本都到齐了,就差张佳乐,喻文州刚问完他去哪,张佳乐就推门进来了。


“好,大家都到齐了,那就开始整理和录入本月数据吧。”喻文州说。





所以说学生会,就是一个表面光鲜亮丽,实际累成狗的坑人组织,学生会风纪部部长听着挺牛逼,但像这种别人都在午睡他却只能蹲在电脑前录数据的苦逼生活实惨。喻文州叹了口气,开始敲键盘。


王杰希那边也在敲键盘,只是不一会“噼噼啪啪”声音却停了一下,“黄少天……这人一周之内连扣四次了啊,分还是你扣的?”王杰希瞟了一眼旁边的喻文州,“鱼丸粥你挺行啊。”


喻文州手里没停,“过奖。”


这时张佳乐走了过来,把整理好的扣分单放到他桌子上。喻文州抬头,“辛苦了。”


“没事。对了那个,文州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张佳乐问。


“帮你值班吗?”


“是啊!我们级部好整不整来个演讲比赛,我被我们班人坑了得去参赛,晚上晚修放学后还要排练,和值班时间冲了。”张佳乐补充了一句,“就这两晚,不过你要是没空……”


“没事儿。”喻文州笑了笑,“我不介意,比赛加油啊。”


张佳乐冲他比了个大拇指,“谢谢!好人一生平安。”





“太明显了。”王杰希边敲字边说。


“你说什么?”喻文州淡定敲字。


“风纪部部长还不够你忙的?帮人值班还这么积极,肯定有目的。”


“王副部想多了,我就是助人为乐好青年。”


“喜欢人家就直说。”王杰希懒得和他客套。


喻文州停下来,冲他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太聪明会被暗杀掉的。”


“放心,死之前我会留下血字说凶手是你。”


“当初和你透露我有喜欢的人真是个错误决定。”喻文州揉揉太阳穴,“别说出去啊。”


“我像这种人吗?”王杰希啧了一声,“你这暗恋得太差劲了,一个劲扣别人分,你还能追个屁。”


“我也不想啊。”喻文州叹气,“排班表重新安排了,现在和张新杰一组,他那性格你也知道,我要是不扣分,被他捉到了一次得扣两分,少天早走读了。”


而且他还有别的小心思,这样就能和黄少天有更多接触机会了。


有时就是这么悲剧,他们不在一个班,不在一个宿舍,平时也就见面打个招呼这种交情,交集可谓少之又少,他不得不努力创造机会。


而且他也不知道黄少天有没有那方面的倾向,喻文州要尊重他的意愿,不能做得太过火。


冬日的阳光温和明亮,透过玻璃窗映出空气中飞舞的小小尘埃,一切温柔又朦胧,像十二月中那份的少年心事。






【四】


“黄少黄少黄少!”一道响亮的呼喊自班门口传来。


彼时黄少天正坐在桌子上和李远谈天说地,突然肩膀被大力拍了一下,他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宋晓,“干嘛呢,大呼小叫的我坐这都能听到你在走廊的声音,教学区内禁止喧哗知道不。”


宋远一脸鄙视,“得了吧,你最没资格说这句话。我就是来告诉你,老魏说让你放学去找他。”


“啊?”黄少天飞速转动大脑想了想最近他干了什么事,“不是,我这阵子安分得很什么都没干,连一分都没扣,叫我去干嘛。”


“他没说,就让你去找他。”






……


放学后,黄少天站在办公室门口,敲了敲门。


“进来吧进来吧!”里面传来老魏洪亮的声音。


他推开门进去,看见了老魏以及他身边站着的一个人,等等这人好像有点眼熟,是……喻文州?


喻文州这时正好回过头,看见他似乎也没有多惊讶,还冲他笑了笑。





黄少天也笑笑,走了过去,“好巧啊。”


喻文州点头,“是挺巧,我被魏老师叫过来了。”


黄少天凑近了点,小声说,“你也是被老魏叫过来的?那感情好,这下应该不是骂我了,我还以为我又扣分了。”


“好几个星期了,还记仇呢?”喻文州冲他挑眉。


“屁,我这么大度的人会干这事?我要是记仇早上手揍你了。”


“你俩还挺能聊啊。”老魏从抽屉里翻出两张纸递给他们,“有什么牛你们一会接着吹,现在先给你们说个正事。”


黄少天接过来看了看,是关于数学竞赛的资料。


“是这样,现在我们年级要挑一批数学尖子出来去参赛,我带的两个班都是实验班,各有五个名额,其他八个我都通知到了。至于为什么单独叫你们两个出来……当然这话当着其他人面我不能说,但我对你们两个期望还是比较大的,这次竞赛如果获奖高考会有帮助,希望你们上点心。”


说完他摸摸下巴,看了看他们两个,“其实我可以把们去掉,这句话特指黄少天。文州我还是很放心的。”


黄少天笑着说,“老魏你得了啊,你要夸他就好好夸别捎上我,不带你这样捧一踩一的。”


魏琛一挥手,“我管你呢,总之你给我用点心。哦对,以后每天午休你们就辛苦一下,去六楼的化学二室参加竞赛辅导。”





……

两人从办公室出来,黄少天问旁边的喻文州,“一起吃饭去吗?”


喻文州本来是准备先回宿舍洗澡再去吃,这个点饭堂人山人海,等洗完澡就差不多了。


“嗯,走吧。”喻文州侧过脸望着他,说。



……


黄少天吃了足足五分钟,才看见喻文州才端着饭盒走过来。


他往喻文州饭盒里看了一眼,豆芽炒肉片。


“我看你排了这么久还以为你排了什么好菜呢,就这?”黄少天舀起一块大排骨,“还是我们豉汁排骨香。”


喻文州摇摇头,“没办法,白切鸡刚好到我就没了。”


“你太背了。看吧,这就是刚刚老魏捧一踩一的惩罚,非得扯我做个反面衬托出你的优秀自律。”


“太不公平了吧,我那是被动接受表扬的,怎么也该是魏老师排不到白斩鸡。”喻文州夹起一筷子豆芽菜,“他那就是激你,想你认真听课罢了。”


黄少天摆摆手,“我像是蠢到听不出来他在激我么。不是,但是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上课干别的,重点一听完我就感觉搞懂了,一这样想就容易分神。说实话我在这点特佩服你,你居然能做到全程认真听课。”


喻文州挑了下眉。


“你怎么就知道我上课全程认真听讲?”


“你是谁,全校大名鼎鼎的好学生楷模喻文州,就是一行走的中学生守则,走到哪清风正气扬到哪。哦,补充说明一点这来自你那些迷妹的描述。”


喻文州差点笑到呛着,“哪有那么夸张,你要说这是张新杰还差不多。”


而且他什么时候还有迷妹了?太神奇了。


要知道我喜欢的是面前这位……


这位,嘴巴还粘着一颗米,嘴边一圈酱汁的少年。




喻文州笑着递了张纸巾过去,“擦擦嘴,你迷妹也不少,要看到你这么邋遢得火速脱粉。”


“那感情好,趁机洗掉一波假粉,这群人只是馋我身子罢了,只有真爱粉才能透过我英俊的外表关注到我有趣的灵魂。”黄少天接过来胡乱擦了擦,“谢谢啊。”


“你是挺有趣的。”喻文州表示赞同。


“诶,所以说你上课其实也不是那么认真的?”黄少天突然又把话题绕了回来。


“是啊。上课听完重点之后或者是听到一些无关紧要的内容,我就会写作业、写别的习题、发呆、涂鸦、也会聊天。嗯……还逃过课。”


黄少天:“卧槽!”


喻文州笑起来,“如果我秉公执法,我这会就应该以风纪部部长的身份扣你分。”


“喻文州你还知道自己是风纪部部长呢?带头逃课你还挺能的。”黄少天往他面前凑了凑,“不是,你就没被批评没被扣分?”


“没啊。”


“喻哥牛逼,教我个不被扣分的法子呗。我每次逃课都被老魏狂骂一通,完了还要扣分加写检讨。你那次怎么弄的?”


“我那次就是,”喻文州也往前凑了凑,两个人一下子距离缩短到不过一公分,他直直盯着黄少天的眼睛,一脸神秘地说,“装病。”


“不会吧,这么老土的办法你也用?那声喻哥能收回吗?我开始鄙视你了。”


“土不土不重要,这招真的管用。重点在于你装得够不够像。再说我那天可能睡不够真的有点头晕,装病装得还挺真的,老师就批了一节课假。我去操场待了一节课,一直在发呆,画画。”


“原来是这样……等等,”黄少天捉住了重点,“你还会画画呢?”


“瞎画谁不会,算是放松的方式吧。”喻文州想了想又说,“你要乐意下次给你也画一张。”


“这就不能瞎画了啊,得画出我该有的英俊。”黄少天笑了,“你要画得好看我给你裱起来挂墙上。”


喻文州看着他,认真地说,“冲你这句话我得用心画了。”





……

这顿饭足足吃了二十分钟。


喻文州赶回教室时是疾步快走的,因为太匆忙,他连头发都没来得及吹,只是拿毛巾早早擦了几下,回到教室正好响铃。


“居然踩点来的,很罕见啊。”郑轩说。





“嗯,因为今天遇到了罕见的情况。”他想起道别时黄少天冲他回手笑着说的那句“拜拜!”


在喻文州眼里面,他整个人在发光,似是融入了那片无尽的落日余晖中。


能把这罕见变为常态就好了。他想。






【五】


竞赛辅导从下礼拜开始。


喻文州其实挺无奈,他的一个舍友因为感冒晚上睡觉老打呼噜,他睡眠比较浅一吵就醒,这几天一直睡不好。现在因为辅导占用了午休,他就更没时间休息了。


虽然说他也不是那种一板一眼上课的人,但总归还是要听课的,毕竟好成绩不是从天而降。


于是他匆匆吃了午饭,提前赶到化学二室,打算在上课前尽量补补觉。





……

黄少天一推门进来,就看见喻文州在靠窗的位置上,正趴在桌子上睡觉。


有午后的阳光打在他身上,为他镶上了一层微亮的金边,身体随着呼吸上下轻轻起伏,整个人看起来安静又柔和。




黄少天轻手轻脚地走过去他身边坐下。也没别的意思,他想,主要是他怕喻文州东西被拿了。


看你睡得还挺香,这么不设防?黄少天看了一眼,发现这人也就带了几支笔和一本草稿本。


黄少天来得也挺早,现在教室里就他们两个,他无聊地在教室里乱转了一会,最后又坐了回去,学着喻文州的样子趴了下来。


他不怎么困,趴了一会后没什么睡意,干脆把脸转向了喻文州,发现这人长相近看也是无可挑剔的。


特别是这眼睫毛,平时看不怎么明显,这会睡觉闭上了眼睛就显得特别长,浓密的睫毛在面颊上投下两道扇形的阴影,随着呼吸似乎如蝶羽一样在轻轻颤动。





黄少天简直怀疑他是偷偷贴了假睫毛,毕竟他鲜少见过男生眼睫毛这么好看的。


那一刻他莫名有点手痒,恶向胆边生,慢慢伸出手轻轻拨了一下。担心喻文州突然醒过来,他很快就缩回了手。


居然没醒,睡这么沉吗。

于是他又试探着伸出手,再次碰了碰。

这次他的手被喻文州捉住了。

喻文州的手还有点凉。



他睁开眼,嘴角慢慢扬起了一个弧度。

“被我捉到啦。”


tbc.


—————————————————————

全世界最好的蓝雨队长20岁生日快乐!

是陪你度过的第三个生日啦,今年也继续喜欢你。


冠军是我们蓝雨的!




下篇看看这周末能不能肝出来吧orz

感谢看到这里都你们(。・ω・。)ノ♡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