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鹤行是真的行

要做不动声色得到整个月亮的人。



🌙初心全职,主产全职粮,混迹原耽圈,其他看置顶靴靴合作。

🌙企鹅号1252312129,欢迎大嘎找我玩。加了不吃亏不上当喜提一个货真价实的沙雕网友!

【喻黄】万有引力

*校园paro,喻黄早恋也是甜甜的
*标题是万有引力但实际和物理没有任何关系,不要过于较真。设定后面会说明w
*ooc+私设注意


南方的夏天是一如既往的闷热。


头顶上的风扇吱呀吱呀地转动着,拼尽全力想要送出一点清凉,然而6台风扇的风力对于教室里的52个人来说不过是杯水车薪。在这种天气下绝大多数人都无法提起精神听课,黄少天也忍不住稍稍走了神。


他托着下巴,把目光投向窗外,天空明净湛蓝,偶尔飞过几只鸟儿,很快消失在视线里。耳畔隐约听得物理老师说了什么:“宇宙中的物体,大到天体,小到尘埃,都存在相互吸引的力。任何物体之间都有相互吸引力,这就是万有引力。”

他突然开玩笑似的说了一句:“其实人和人之间也有吸引力的,只不过我们没发觉罢了。其实你身边的某个人,也在吸引着你呢。”

相互吸引的力吗?黄少天听到这,总算把思绪拉了回来,然后若有所思地望了他同桌一眼。


睫毛好长。这是黄少天的第一反应。喻文州低着头,正在做笔记,察觉到黄少天望着他,也扭过头,“怎么了?”


黄少天笑,露出两颗小虎牙,半是开玩笑半是认真地说:“没什么,我就在想,我们两个之间,会不会也有吸引力呀?”


这话就有点不正经了。不知是因为黄少天的笑容,还是因为他的话,喻文州一时间有点愣神,不过也就只是那么一瞬。


于是喻文州也冲黄少天笑了笑,轻声回答道:“嗯,我觉得是有的哦。”没等他回话,又压低声音说:“先别说话,老师看着你呢。”


黄少天冲他眨眨眼,而后迅速做出一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是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样子,也学喻文州的样子,低下头狂抄笔记。


……


其实要说喻文州和黄少天,属于颜好成绩好的那种,因此被女生们戏称为三班F2。同班同学徐景熙吐槽:“这什么辣鸡名字,听起来就像那种狗血青春爱情偶像剧,什么F4啊四大天王啊那种。”

郑轩说:“说起来,真是搞不懂我们老班为什么要把你俩安排在一块,两个成绩好的坐一块干嘛,肯定得照顾一下成绩过不去的啊,啧啧啧对学渣太不友好了。”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老班排的你和我瞎吐槽什么劲儿。直说吧你就是嫉妒我有个十佳同桌,脾气好成绩好长得好还会照顾人那种。”

喻文州边转笔边笑着说:“其实一开始把我安排过来是因为你上课太多话,老师让我盯着你。”

“哇不带这样拆台的啊,喻文州你让我短暂自豪一下会死吗会吗会吗?”黄少天踢了他一下。


其实要说盯着黄少天,喻文州倒真没有严格执行,相反有时还会给他打掩护。而且相处久了还会发现,喻文州其实是挺细心挺会照顾人的。

比如某一次打完篮球后,黄少天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提前打好的温水,毫无形象可言地仰头咕噜噜灌了好几大口,而后一把揽住喻文州的肩膀,转头冲他感叹了一句:“唉,文州你这么会细心还会照顾人,现今社会这种优质男孩很难见到了,我还真是不舍得放开你啊。”

喻文州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亲密动作莫名地乱了一下心神,他们的距离太近,他甚至可以闻到黄少天身上汗水混杂着淡淡沐浴露的气味。喻文州一转头,恰好直直对上了黄少天亮如星辰的双眸。

其实黄少天这句只是玩笑话,可喻文州偏偏就很认真地回答了。“那就别放了呗。”他望着黄少天的眼睛,说。

停一停,这是什么不按套路的回答?话唠如黄少天一时间也跟不上喻文州这跳脱的节奏,罕见地接不上话,只是感觉一股热量从耳尖悄悄蔓延到了脸上。


“操,这什么破天气,好热啊。”最终,他也只是这样说道。


……


晚上,黄少天躺在床上,没来由地就想起这件事,又想起今天自己问喻文州他们之前有没有吸引力时,他笑着回答:嗯,我觉得是有的哦。

心跳突然快了几拍。


搞什么啊,黄少天把被子拉高了些,企图掩盖自己此时有点慌乱的心情。果然深夜就是会胡思乱想啊,快点睡觉吧。


至于人与人之间的吸引力,即使真的存在,又有什么关系呢?


……


第二天。


当黄少天紧赶慢赶抢在早读铃声响起前五分钟踏进教室时,喻文州已经端坐在座位上,早读资料和各科要收的作业整整齐齐放在桌子上,规矩堪比隔壁班张新杰。


黄少天把书包扔到座位上,随后一屁股坐下,“早啊文州!”

“少天早。趁现在还有五分钟上早读,先把语文作业交了吧,一会语文老师一来就要检查作业,没记错的话少天你已经被他捉过五次了。”

“哇大早上的你就用数学作业来问候我,太过分了,必须批评。”黄少天不满地抗议,边说边在书包里搜寻着那本不知道被他顺手塞到哪里的作业本。

被无辜批评的那位只是笑了笑,看他手忙脚乱,喻文州顺手从里面抽出了一个蓝色的文件袋,从里面拿出一个本子,“这个吗?”


“啊对对对,吓死我了我以为我放家里了,诶我还以为我顺手塞书包了没放文件袋里来着,怎么昨天这么规矩了吗?”黄少天不解地叨叨了一大堆,“文州你居然记得我那是语文文件袋,我自个儿都记不清。”毕竟黄少天是那种作业本资料随手乱放的人,各科文件袋对他而言也只是个摆设。


“你的事我哪样不记得?”喻文州随口说了句。

喻文州发誓他这话真没别的意思,对于一个因为黄少天老是拖欠作业而不得不直接上手去找他作业的苦命组长兼班长兼同桌,知道他作业放哪里也很正常。


可能是这话本身听上去有歧义,抑或是黄少天语文阅读能力十级,又或是因为最近发生的事造成的影响。总之这话落在黄少天耳朵里,就有点被曲解了。

黄少天又一次不知道该接什么话了。

黄少天说:“趁还没上课,我去个厕所。”

“嗯,还有两分钟,你动作要快点了。”

“行啦,你张新杰附身了吧算得这么准。”黄少天起身,迈开步子时莫名感觉背后有什么东西扯了他一下,一回头,却还是看见喻文州坐在座位上整理着作业本。

大概是自己的错觉。黄少天想。

……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


放学,黄少天收拾好书包——其实他所谓的收拾也不过是把全部东西一股脑儿塞进书包里。然后他望向旁边还在慢吞吞收拾着东西的喻文州,说:“等下一起?”

“我们不一直都是一起走的吗?”

“我这不是确定一下嘛,文州你动作快点,今晚我妈做红烧茄子,晚了没准就被他们吃完了。”

喻文州似乎真的怕耽误到黄少天吃红烧茄子,想了想说:“这样啊,如果等不及你可以先走,我一会跑快点追上你。”


“不用不用,我就随口说那么一下,我等上你一块走。”黄少天马上说。这倒不是他觉得喻文州的主意不好,要换作平时他早就这样做了——但现在的问题是,他做不到。


是的,黄少天做不到。说起来也真是奇怪,从上个星期开始,他就老是感觉到身上出现了一股奇怪的力量,老把他往喻文州那边扯,好像喻文州身上按了块磁铁,他不由自主地就被吸引过去了。

一开始这股力量还比较微弱,不足以影响到他的生活,就好像只是用一根细绳在手指上打了个松松的结,虽然会感觉到来自绳子的拉扯,但只要轻轻一挣,就足以挣脱。


一开始,黄少天只是把桌椅往喻文州那边挪了挪;到后来就发展成这样,他要拉着喻文州一块去饭堂一块回家……总之他现在一旦离喻文州离得太远,那股莫名的力量又会发作试图把他往喻文州那个方向拉。

可是这力量又莫名的有灵性,每当黄少天回到家,明明离喻文州有一段距离,但这力量也不会发作。黄少天想这还挺人性化的,如果他出去旅游一阵子不知道会不会发作,不过按它这德行,估计也不会。


“少天,可以走了。”黄少天正想着这些糟心事,忽然就听见喻文州这样对他说,他这才从恍惚中回过神来。

“走吧。”


他们走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G市傍晚的天空上浮着一大片火烧云,天空像是晕上了一抹耀眼的金红,无比瑰丽夺目。在路上行走的人们就看见两个少年并肩走着,他们身后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

其中一个少年正叽里呱啦地讲话,而他身旁那个黑头发的少年也只是安静地听着,时不时笑着也说几句。


“少天,我说一件事,虽然有点奇怪,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相信,但是请你一定要听我说完。”喻文州捉住黄少天话里短暂的停顿,突然说。


“啊?”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事儿啊,文州你说。”


喻文州皱了皱眉,开口道:“最近,我感觉自己好像有点奇怪,就是……”他斟酌了一下词汇,“最近我身边一直有一股奇怪的力量,把我往你身边扯,就好像,我们身上身上都安了一块磁铁,你是正极我是负极,不由自主地就会被你吸引过来。”


“其实,少天也有这种感觉,对吧?”喻文州突然转过头,看着黄少天,说。


黄少天被狠狠的震惊到了。


原来,不只是他一个人。

他突然就想起来那天的物理课,两个人之间,也是会存在着吸引力的。


黄少天在说实话还是否认的边缘来回试探了一下,转头看了看喻文州,他的神情还是如往常一样,平静温和,带着点淡淡的笑意,丝毫没有因为刚刚自己说出的这句惊世骇俗的话而有所变化。

“你这句不是疑问句,是设问句了。”黄少天最终决定坦白从宽,“是啊,被你说对了。”


“还真是这样呢。”喻文州显然早就猜到了这个结果,倒也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惊讶。


黄少天显然很不满他这种平淡的反应,“你也稍微紧张点好吧,现在倒还算是没什么影响,可是它好像一天比一天更严重了啊,难不成我以后要喝你同床共枕上厕所洗澡也拉着你?”

“少天如果想的话也不是不行。”担心耳朵再次遭受到音波攻击,喻文州就着这句玩笑话继续说,“其实你也不用太担心,你也应该发现了,它对我们的生活其实并没有多大影响,起码它不会干扰到我们的正常生活,所以绝不会出现你上述所说的现象。”


黄少天也冷静下来,想了想说,“现在是不会,我担心的是以后,咳,反正你都知道这件事了我也不怕告诉你,我有时候在家里一想到你,它也会发作的,我废了多大劲才控制住自己你知道吗!不然我妈大概要看到我半夜夺门而出飞奔去找你了。”


“哦,原来少天半夜睡不着在想我啊。”喻文州笑了起来,眼睛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里面尽是掩饰不住的笑意。


“靠!喻文州你想什么呢,只是偶尔,偶尔!”黄少天跳脚,“不对啊你干嘛关注这个,我是想让你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啊!”


“嗯,你说得对。”喻文州废了好大劲才让自己不要笑出声。

怎么说呢,这样的少天真是……


太可爱了。

“好吧,我觉得我们也是时候该正面处理一下这件事了。”喻文州说,“这样吧,我们明天去找下隔壁班的王杰希,他们家据说是专门处理这些怪异事件的,或许能帮上忙。”


“就那大小眼啊,他们班不是老和我们班过不去吗?你确定他会帮我们?”黄少天看起来有点怀疑。


“不知道,但总该试一试。”


……

第二天午休时间。


王杰希来到图书馆里,一眼就看见坐在角落里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他走过去,在他们对面拉开一张椅子坐下,看着对面一个笑眯眯看起来不怀好意的,一个从他一来就翻了个白眼的,王杰希左眼皮一跳,他觉得一会会有大事发生。

“干嘛,约我出来打架啊,这里不合适吧,赔起来挺够呛。”王杰希决定先发制人。

喻文州笑着说:“没有的事,大家都是好学生,王同学多虑了。”


“那你们这是?”


“我们是有一件事,要向王同学你请教。”喻文州说。

王杰希一听,目光越过他俩投向窗外的远方,那派仙风道骨的气质立刻就出来了。


可惜下一秒立刻破灭。


“行啊,不过我要收费。你们帮我买一星期早餐我就帮。”


“你这神棍还收费?你怎么知道你一定能帮到我们?”黄少天反问。


“那你们就别来找我啊,还有我不是神棍。”王杰希说,“在下荣耀中学人称王大仙。”

你也不怕我在里面下老鼠药!黄少天腹诽。不过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那好吧,只要你能帮到我们,这个没问题。”


……


听完他们对那件奇怪事件的叙述,王杰希沉思了会儿,然后说道:“我看过家中的古籍,里面有记载这种情况。”


王杰希沉吟了一会儿,接着说,“以前也有类似的这种情况。你们知道吗,相互喜欢的两个人之间是会存在着吸引力的,会不由自主地相互靠近。喜欢的程度越深,这股吸引力就越强。”


“就是这样。”王杰希说完,望向对面的两人。


一向伶牙俐齿的黄少天这下却是什么也说不出了,虽然他极力做出一副“哦,不就这样子吗,我天哥了解了”的淡定神色,但是他耳朵上泛起的红还是很不给面子地出卖了他。


这时,喻文州凑到黄少天耳边,轻声说了句话。


王杰希不知道喻文州说了什么,但是他看见这下黄少天的脸也红了。


喂我还坐在你们对面啊你们注意一下我好吧!王杰希觉得有必要让他们知道这一点,于是他问道:“破解的方法你们要不要,帮我写一星期作业就告诉你们。”


“谢谢王同学了,一个星期早餐,这个承诺我们会履行的,谢谢你告诉我们这么重要的事情。不过破解方法,我觉得我们已经不需要了。”喻文州说。


趁王杰希不留意,黄少天冲喻文州眨眨眼睛,低声说,“我说出来你别笑话我,我就是觉得,就这么粘糊一辈子,也挺好的,对吧。”


喻文州笑,“这个答案嘛……我选择用行动告诉你。”


说完,他紧紧握住了黄少天的手。

END.

设定就是相互喜欢的两个人之间会产生吸引力,越喜欢对方吸引力就越强。大嘎也不用担心他们会不会一辈子都黏在一起啦,因为只要表明了心意,吸引力就会自动消失的哦。

————————————————分割线

洛书有话要唠嗑:

今天我们蓝雨的剑圣18岁成年啦!生日快乐啊!
我知道很俗但是我还是要说,祝你前程似锦,和蓝雨一起,一往无前。

这次生贺是和太太们的48H联文,希望尽量不要拖全组后腿吧orz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们!

评论(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