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鹤行是真的行

要做不动声色得到整个月亮的人。



🌙初心全职,主产全职粮,混迹原耽圈,其他看置顶靴靴合作。

🌙企鹅号1252312129,欢迎大嘎找我玩。加了不吃亏不上当喜提一个货真价实的沙雕网友!

【喻文州个人向】Rain.

喻文州时常忆起他初次来到蓝雨训练营报道的那个大雨天。

6月份,g市下大雨是常有的事。一个十几岁的少年,在暴雨中一手撑伞一手提行李箱,一路上走得磕磕绊绊。

今天的喻文州,是个三无少年。

没父母陪同,没车接车送,没人为他撑伞,啥都没有。

他知道他是没有资格要求父母为他做这些的。

他们能同意他来这里,已经是最大的宽容,抑或说,容忍。他们希望他只是一时的赌气或者少年热血,待那三分钟热度过后,他自然会回来,做回他们的好儿子,做回老师的好学生。

其实以他的成绩,完完全全可以分进高三的重点班级,然后一路顺理成章地考上重点大学,接着出国深造。他的人生路本该就是这样的,前途一片光明,一路走来一帆风顺——他的父母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所以当喻文州站在他们面前,和他们说出自己的决定后,他们的震惊和讶异,都在喻文州的意料之内。但他同时也清楚,他的父母都是通情达理的人,所以他也有信心能够说服他们。

他猜得一点不错。

只不过他猜中了结局,没猜中过程。

像所有庸俗的电视剧桥段一般,这种情况下免不了一次争吵,那是自喻文州从记事到现在,见过的最不冷静最不理智的父亲。

喻文州甚至觉得他那天能用两条腿像正常人一样堂堂正正地走出家门口已经是个奇迹。

当然,这场争执的胜利属于喻文州,父母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为他的“任性”做了让步。

即便如此,喻文州也忘不了在他临近出门前,父亲倚在门边不住叹气以及母亲坐在沙发上低声哭泣的情景。

……

豆大的雨滴从空中坠下,敲打在伞面上发出“啪啪”的响声,雨太大,他的后背和半边肩膀已经被雨打湿了,风吹过带来一片凉意 。风也有不输给雨的气势,刮的十分起劲,而且是逆风,直直照着人吹过来。

喻文州觉得伞已经隐隐有摆脱地心引力直直带他上天的趋势,而且为了防止伞面像千机伞一样猝不及防地来个上翻,他只好把伞前倾,同时挡住了迎面飞扑过来想要给他个热情拥抱的雨丝。

正想着那些糟心事,一不留神,脚下十分精准地踏进了一个小水洼,里面的水立刻表演了一个一蹦三尺高,欢快地溅到了喻文州的白色帆布鞋和裤腿上。

水很快乐,喻文州很不快乐。

他没那个勇气脱了鞋光脚来表演一个淋雨一直走,只得俯下身把裤腿挽起来,然后继续往前走,每踏下一步,就激起一阵小小的水花。

大雨天,路上没几个行人。稍显羸弱的少年撑着伞拖着行李箱,在倾盘大雨里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让人担心他下一秒就会被风吹得踉跄几下。

但他还是继续走,走得很稳。

他只是一直走,往前走。

……

按着宣传单张的地址,是这里了。

喻文州抬头,望着眼前这座和不远处的的高楼大厦对比起来,十分有历史感甚至略显破败的房子。

“你好,请问这里是蓝雨训练营吗?”喻文州走到门卫室,问里面手拿着报纸,头却一点一点的老大爷。

“嗯……?系啊系啊,后生仔你是报名的?”老大爷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一听到喻文州的问题,立刻精神抖擞了起来。

“是的。”喻文州回答。

老大爷十分热情地买起了安利:“哎呀,你有前途啊!我同你讲,你别看我们这大楼又破又旧就嫌弃,我们这里的人都不差的!饭堂伙食也不错,特别是白斩鸡真的好吃……总之我相信我们肯定能拿冠军。”

难道白斩鸡好吃和冠军有什么必然关系吗?喻文州有点摸不着头脑。他礼貌地笑笑,说:“请问您能带我去里面报道吗?”

老大爷一拍头,“对啊!哎呀你说我真是,这么大雨怎么就让你站外面站了这么久呢。老刘你先在这值班啊,我先把这后生仔带到魏队那去。”

喻文州跟着他,走进那座楼房。

他太想了,太想取得一份属于自己的荣耀了。

不是在成绩或者家境或者是样貌上的优胜,不是这种所谓的在别人看起来闪闪发光令人艳羡的荣耀,这些他都早已拥有,实际上他也不太在乎这些。

他只是坚持着自己心中的那份热爱,他喜欢荣耀这个游戏,尽管不被人看好,甚至连父母也不支持自己,但是他还是想在这个游戏中,真正取得自己想要的那份荣耀。

这份在旁人看起来是愚蠢的固执,却支撑着他走到了现在。

喻文州在走进训练营大门前,望了一眼这座楼房。

不知道为什么,他真的有种预感,他会在这里,拿冠军。

就是这么一份没有来由的迷之自信。

他会拿到冠军的,他想。

……

“队长队长队长你想什么呢?盯着窗户看了十分钟了,雨有这么好看?”黄少天张开五指在他眼前晃来晃去。

“没事,只不过想起一起往事而已。”喻文州回过神来。

“那你干嘛老盯着外面,像丢了魂一样,是不是楼下站了个好看的mm?”黄少天把头伸过去,试图看清楚下面并不存在的美女。

“……哪个mm会在大雨里傻站这么久啊?”

“那说不准啊,万一她就是脑子不灵呢?不是这样说的嘛,老天是很公平的,你既然有了颜值,那智商相应也会低一些。”黄少天侃侃而谈。

“少天你不是经常说你拥有全宇宙最高颜值吗?”

黄少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过分!队长你怎么攻击亲队友,等等你该不会是微草大药房那边派过来的卧底吧!说,加入我们蓝雨有什么企图。”

喻文州笑:“苍天为证,喻某人没任何企图,我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魂。”

黄少天:“不是,队长我问认真的,一开始你是因为什么想来蓝雨?”

喻文州:“有句话叫不忘初心,我是为了追逐我心中的梦想,为了荣耀,为了冠军。”

黄少天:“……虽然我知道这是你真实想法,但是这个理由真的好官方。不是我说,我们这是在闲聊,当然要说点八卦,除了这个还有别的吗?比如说肤浅一点的理由?”

喻文州很认真地想了想,“那大概是因为这里的伙食好,白斩鸡特别好吃?”

黄少天鼓掌,“你这个理由我给100昏,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

为什么来蓝雨呢?

因为这里的白斩鸡好吃。

因为这里可以坚持自己的爱好。

因为这里可以真正地玩荣耀。

因为这里能让他拿冠军。

因为这里能让他取得那份真正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荣耀。


喻文州望向窗外。

依旧是和那天一样的大雨。

喻文州忽然有点恍惚,在窗外的街道上,他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少年,那个在大雨中一手撑伞一手拖着行李箱的少年,那个裤子和鞋子被溅湿的少年,那个追逐梦想却得不到父母支持的少年,那个望着蓝雨训练营大楼的渴望冠军的少年。

而那个少年,从没停下过他的脚步。

他逆着风,在大雨中往前走。

一直走。

不回头。
————————————————分割线

身为喻粉突然想起自己还没有正式给文州写过一篇文于是极速写了一篇极其短小的摸鱼文,主要就是想吹喻,呜呜呜文州真是太好了我的辣鸡文笔写不出他一万分之一的好。

这篇文充斥着极多的ooc和各种私设,大家不介意我的辣鸡文笔看到这里真的十分感谢了!

我也知道我好久没更新了但是最近是真的忙,现在也在写一篇黑遍,至于什么时候写完放出来……看我的造化了orz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们♡

评论(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